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泳池派对、太极瑜伽,老外们在杭乐翻天!
首个国际日,他们有了自己的国际社区
2018-09-13 06:46: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升 李文瑶

  魅力十足的桨板热舞、柔软灵巧的平面瑜伽、孔武有力的太极展演……余夏未退的9月,杭州国际社区开幕式暨2018杭州95国际嘉年华活动举行,两三百名中外运动爱好者和来自29个国家的50多位驻华领事共聚一堂,在激昂的音乐下,感受尽情挥洒汗水的运动快乐。

  为纪念G20峰会的圆满成功,自今年起,每年的9月5日被设立为杭州市永久性节日——“杭州国际日”,本次首届2018杭州95国际嘉年华便由此而来。嘉年华活动共分“feeling杭州”、“食获杭州”和“最嗨杭州”为3大板块,通过领略杭州特色美食、音乐放送、体育游戏以及大型现场派对活动,让在杭工作的外籍友人更好地了解杭州。在当天的开幕式后,杭州国际社区服务接待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旨在为他们搭建更简单方便的生活交流平台。

  蓝色的眼睛,棕色的皮肤,身着蓝色休闲裤的Chris来自波兰,今年28岁,相比其他一个人来狂欢的参与者,他则显得有点“拖家带口”,带着老婆和朋友4人同行。体验了一个多小时的桨板热舞后,平时都在杭从事模特工作的他们仍嫌不过瘾,还在现场带上“翅膀”玩起了走秀,修长的身材在场地里十分养眼。“今天不仅吃了地道的杭州美食,还现场感受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交流,感觉很美妙。”Chris表示。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瑜伽和太极展演同步在会场中央开展,领队的则是杭州德坤太极拳馆馆长乔迪,动作时而轻灵圆活,时而虎虎生风,成了镜头追逐的焦点,许多外国友人索性都坐在台阶上仔细观看,生怕错过精彩瞬间。

  “自去年NBA球星库里来杭学太极之后,火热程度自然很高。但太极并非只是老年人的代名词,这更是一种向世界弘扬传统中华文化的方式。”首次国际嘉年华是一场中西文化交流的盛会,是一场国际范的潮流派对,更将是杭州城市品牌国际化的新符号。活动现场,乔迪共展示了两次,第一次是在二楼给各国领事做表演与传播,第二次则是在露天阳台尝试这种三合一的表演形式,下一步,他打算在之后杭州国际日上多动点脑筋,把太极元素更好地传播到世界。

标签:杭州;太极;国际嘉年华;瑜伽;运动爱好者;开幕式;国际社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