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酷爸“金胡子”:每天要去练腹肌 66岁的“年轻人”
2018-09-11 08:09: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春霞

  身体无恙、天天健身,享受生活……66岁的温州人陈崇金的生活天天和这些词关联。“每天上午到楼下小区练太极,午睡后到健身房,先跑步热热身,腹肌轮、举重等我都练,之后再练瑜伽,每天锻炼两三个小时。”他用洪亮的声音作自我介绍:“姓名陈崇金,男,身高一米八,体重75公斤,血压、血糖均正常。”

  成了健身房里的“明星”

  据说健身房最让人敬佩的人就是年龄超过60岁的。聚虎健身会所负责人吴千里介绍:“2年前,陈崇金来到会所办理健身卡,当时,会所考虑到他的健康和安全因素,还持怀疑态度,但是陈崇金用他锻炼多年的健身技巧征服了工作人员。其实,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的情绪也感染了我。”

  于是,聚虎健身会所多了一位特殊的会员。因为锻炼的次数多、动作规范,陈崇金成了健身房里的“明星”。陈崇金说:“打太极拳、散步、走路、跳广场舞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有些户外运动可能危险系数更高,有时候会伤到身体。我在健身房的运动比较有规律性,能保证锻炼的时间,健身房各种器械,能保证我全身运动,而且能随时得到健身教练的指导。”

  健身从20年前打太极开始

  说起健身的缘由,陈崇金说,他年轻时就很喜欢运动。曾经是海运公司的船员,基本上在海上漂,没有时间锻炼,以前的锻炼充其量也就是在家里练着玩。

  陈崇金清楚地记得,20年前的10月15日,他开始学习太极。学习太极之前,他一直认为太极是老年人才练习的,等开始学习之后,他觉得太极除了能强身健体,还能舒缓工作压力,在循序渐进中增益功夫、增强能力、提升智慧,学晚了。从这个时候开始,健身和运动就成了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爱好健身,陈崇金加入了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是目前该协会年纪最大的会员,其他会员基本上都以三四十岁的为主。他说,喜欢和年轻人交朋友。说起加入这个协会,源于他和协会副会长叶英杰的一段忘年交。

  2007年的一天,叶英杰和陈崇金在市区某健身房偶遇,陈崇金看到叶英杰的衣服上印着“户外”二字,突然有了共同话题,两人就成了忘年交。之后,两人相伴一起健身、一起爬山,忘年交一直持续到现在。叶英杰还把陈崇金拉到了一个运动群,只要群里有活动通知,陈崇金有时间就会去参加,他很享受和年轻人在一起的时间。因为陈崇金留有一点胡子,叶英杰叫他“金胡子”,这个外号也因此叫开了,陈崇金的微信名也叫“金胡子”。

  身体好,自己不受罪孩子不受累

  暑假里,陈崇金和太太去广州带孙子,在广州的这两个月,他每天去小区楼下打一个小时的太极拳,然后去小区游泳,有空再做个瑜伽,下午照样去健身房,有时候还会带着孙子一起爬山。用他的话说,“一天不锻炼都受不了。”

  二十多岁到现在,陈崇金的体重一直保持在75公斤左右。他每天的生活特别有规律,一天不去健身房都浑身不舒服。至于饮食,陈崇金并没有吃得很刻意,尽量保持营养均衡,鱼肉,偶尔喝点小酒。

  陈崇金说,通过健身,减缓身体老化的过程,而且应了现在人们常说的:“自己不受罪、孩子不受累、多份养老费。”

标签:健身房;健身;太极;锻炼;瑜伽;会所;生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