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马抽签结果昨日公布 “大舞台”等待跑友各显神通
2018-09-14 06:55: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昨日,杭马报名抽签环节结果公布,中签者有多幸运?我们可以来看一组数据。

  根据杭马组委会给出的数据,今年杭马的报名人数首次突破十万大关,达到了106588人。全程和半程报名人数猛增,相比去年两项48451人报名人数,今年这两项目的报名人数达到了73788人,足足增加了25000多人。小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9475人,情侣跑报名人数5176人,家庭跑报名人数达到了8149人。根据杭马项目人数设置来看,半马中签者最为幸运,从中签率为22.9%的项目中“脱颖而出”。

  报名全马的选手中,能跑进3小时内的超过了500人。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这是好事,高手如林正是说明杭马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专业跑友。

  今年杭马牵手阿里体育,科技元素的注入让诸多跑友很是期待。陶自力透露,人脸识别系统将在大家领取参赛装备时录入信息,而后在跑前检录时,只需一两秒时间即可完成人脸识别。值得一提的是,杭马还会推出实时的心率监测服务,届时组委会将征集部分跑友,佩戴专业监测手表。

  “新服务”在今年的杭马中是一大亮点。陶自力透露,今年杭马在赛道氛围上做了一大创举,“我们会搭建好舞台,平均一公里左右设置一个‘表演点’。”这些表演点的存在是为了能更好地和跑友互动。吹拉弹唱舞,只要你有才艺,欢迎踏上这个独特的“大舞台”,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中签。此外,组委会将会举办博览会,不仅展示马拉松文化,全省各地的马拉松也将纷纷亮相。

标签:报名人数;马拉松;抽签;组委会;环节;项目人数;中心主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