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气功兴菱湖
2018-09-15 02:30:15 来源:湖州日报 昌银银

  傍晚时分,湖州市全民健身示范点菱湖老公园内,到处是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注意调整呼吸,手臂自然弯曲。”人群中, 65岁的史晓琴格外显眼,她是镇里的健身气功教练,一有空闲就会到公园里习练健身气功,给周边人指点一二。

  健身气功作为一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瑰宝,在菱湖镇有着相当数量的习练人群。据菱湖镇宣传文化中心主任陆小莉介绍,自2012年起,每年的3至8月,菱湖镇都会免费组织居民参与五禽戏、八段锦、大舞等健身气功项目的公益培训。随着公益培训的展开,健身气功迅速在菱湖的街头巷尾、广场公园流行开来,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特色。如今,菱湖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气功的队伍中。

  数天前,百余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全民健身 与省运同行”2018年菱湖镇百人健身气功展示会。他们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也有学校的师生,有满头银发的老者,也有垂髫之年的儿童。这百位气功爱好者集中展示了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易筋经等五套养生气功,整齐划一,场面壮观。“这次展示是公益大培训成果的检验,主要是想让健身气功爱好者们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宣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更多人加入到健身气功的队伍中来。”陆小莉说。

  今年,菱湖镇健身气功站点从省级上升为国家级。菱湖镇健身气功队代表南浔区参加了2018年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分站赛中夺得团体一等奖,并在随后的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校园推广健身气功,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这项运动,未来菱湖镇公益大培训的参与人群年龄层次比例将会越来越均衡。”陆小莉说。

标签:健身气功;菱湖镇;全民健身;人群;老公;手臂自然;示范点;湖州市;陆小莉;公园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