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月圆人团圆
省运盛会+中秋假日,体育赛场多了几分家庭温情
2018-09-26 03:04: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文 余敏刚 摄

  中秋节是祈盼团圆的节日。回家团聚,是亘古不变的主题。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任凭路途曲折,都会归家。第十六届浙江省运会恰逢中秋,因为赛事不能和家人团聚,运动员们对中秋佳节有了新的定义。

20180925b61f8c4e3cb446429d7f4cf06da0fde6.png

  中秋节当天,来到场边为运动员加油的家长特别多,来自杭州的翁黄崎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比赛期间,翁黄崎的妈妈全程陪同,爸爸则带着爷爷奶奶在早上赶到了湖州。“他们晚上就回去,明天还要上班。”翁妈妈笑着说,翁奶奶在一边乐呵呵补充:“过节了,我们来见见孩子,只为给他加个油。”无独有偶,来自宁波的何昱豪一家亦如此,只是他们家的团圆“阵容”更加庞大。“姑姑和奶奶特意从南京赶来。”何姑姑解释道,自从练了游泳,何昱豪基本就没有三天以上的假期,连春节也在训练,“我们见他一面都很难。”因为中秋节,宁波队给了运动员半天假。当天还有比赛的何昱豪不能外食,这珍贵的半天,何昱豪一家决定好好聚聚,说说话。父母与姑姑在关切地交流何昱豪的日常琐事,奶奶在一旁默默地听着、笑着,手中为何昱豪整理着并不散乱的被角。

2018092560995b095fff49319ffaa7298dffadc9 (1).png

  昨天下午结束了本次全运会全部赛程的尹嘉禾显得很高兴。“晚上我就回去了,我已经7天没有见到弟弟了,很想他。”阳光且开朗的她是杭州市代表队的游泳运动员,对尹爸爸尹妈妈来说,今年中秋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尹嘉禾的好成绩。23日,尹嘉禾在13岁组800米自由泳项目成功摘金;24日上午比赛结束,她已经远超对手20多分,成功锁定蛙泳全能的金牌。对于省运会恰逢中秋这事,尹妈妈还有点小窃喜——往年女儿所有的节假日都是和教练过的,今年他们准备把结束比赛的尹嘉禾提前带回杭州:“爷爷和弟弟在家等着,晚上一起吃饭过节。”

  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的团圆,对于在外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更多的不是与家人的见面团聚,而是心与心之间的守望。

  田径场上,轮月之下,多少对亲人的思念,化作汗水与拼搏。“我妈妈不能来看我比赛。”温州田径运动员徐恺希语气不无遗憾,她父母常年在西班牙,中秋在她记忆里就是与父母隔着万水千山的一通电话或视频。父母不在身边,她并不孤单,教练与队友给予了她最好的陪伴。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度中秋,时代在变,方式在变;忆中秋,团圆不变,思念不变。与至亲相聚的你,奋力拼搏的你,笑容满面的你……无论哪个你,都拥有这个时节最美的样子,中秋快乐。

标签:团圆;运动员;运会;团聚;佳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