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发布会开进历史老建筑,奖牌C位是南宋名将岳飞,主题曲里植入杭剧……
杭州马拉松,浓浓杭州味
2018-09-29 01:0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昨天下午的2018杭州马拉松赛前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揭晓了所有人最关心的线路、参赛服、奖牌、主题曲、线上赛等,但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今年的杭州马拉松,从骨子里透着这么一股子地道的杭州味道。

  发布会的场地选在代表着老杭州历史的十五奎巷一幢历史建筑中;今年的奖牌呼应的是南宋建都杭州880周年;主题曲中植入了地方戏剧杭剧的元素……

  奖牌C位是岳飞

  线上、线下奖牌是一套

  十五奎巷是老杭州市井生活的一个标志,是不少老杭州眼中地道杭州味道的所在,而昨天的发布会就放在了十五奎巷内的历史建筑——杭州艺苑艺海楼里举行。

  杭州味道贯穿了今年杭马的相关设计。

  发布会现场唱起了有着武林调之称的杭州的地方戏曲剧种杭剧;杭州马拉松主题曲《跑过风景,跑过你》中也植入了杭剧作为收尾。

  今年的杭马完赛奖牌更是抢眼,延续了去年高口碑的西泠印社“杭马印”设计。奖牌正面是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沈颖丽取法战国古玺创作的“2018杭州马拉松”字样;同时今年是南宋在杭州建都880周年,奖牌背面是南宋名将的代表岳飞,配以岳飞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西泠文创总经理周一帆说:“如果说每个行业都有祖师爷的话,我觉得今年杭马的祖师爷也许是岳飞。八千里路云和月,跑出的不仅仅是距离,也是人生的感悟。”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告诉记者,今年杭马的线上奖牌也是精心订制的:“因为杭马中签率太低,我们今年特地还设置了线上比赛,让没有中签的跑友可以通过线上完成马拉松参与到杭州马拉松当中来。”而杭马历史上的首枚线上赛奖牌,也是由西泠印社定制,它的形状是圆形,与长方形的线下赛奖牌相映成“方圆”。看来,今年大家的目标不是刷一块奖牌而是一次刷一套。

  除了奖牌,潘华群透露,补给品和完赛包也将增加杭州特色:“在沿途一些加油节目中,我们会把杭州文化结合进去。比如,跑友经过上城区的时候,我们会将上城区的一些独特文化加入进去。完赛包中的杭州味,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装备、黑科技各项升级

  高手还能领整套装备

  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还有杭马的各种全新定制。

  杭马参赛服是李宁专为“杭州马拉松”定制的,服装上的图案是云纹、莲花、窗花的结合,还融入杭马奖牌杭马印的元素。除了这些,今年参赛服从颜色上也做了区分。普通选手的蓝色比赛服,急救跑者的黄色服装,成绩达到一定标准的竞速高手还可以拿到背心+短裤的全套专业装备(男选手2小时53分27秒,女选手3小时22分41秒以内)。

  今年杭马还揭晓了杭马的各种黑科技玩法。除了已经提前公布的人脸识别,刷脸检录;赛中实时心率监测、个人运动数据分析;现场还介绍比赛结束后,选手可以通过“人脸”搜索,进行赛后个人马拉松视频分享。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说:“杭马是浙江体育在马拉松上非常重要的一块牌子。与往年相比,2018杭马的各方面都要更强,一定能够为杭马将来的目标——成为金标赛事,去努力去奋斗。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杭州的马拉松一定能够成为金标赛事。”

标签:奖牌;杭州;杭州马拉松;岳飞;发布会;主题曲;地道;浙江;揭晓;定制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