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奥会首枚奖牌,“浙”群小泳军出大力
2018-10-09 07:25: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逆境、挫折、奋起、收获……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仿佛是一场关于青春与成长的微电影。这场扣人心弦的决赛中,来自我省的沈加豪、洪金权、林欣彤与山东选手杨浚瑄以3分30秒4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的首枚奖牌。

  落后、逆转、大超车

  浙江游泳再次助力中国军团

  决赛发令声响,第一棒沈加豪出发,在泳道的竞争中暂时落后,排在第七位。一个来回触壁之后,队友洪金权接力入水,又100米过后,现场大屏幕上中国队的排名已然提高了3位。

  洪金权的关键发挥,为最后的夺牌奠定了基础。之后的林欣彤与杨浚瑄劈波斩浪,在比赛最后的50米中,杨浚瑄已然反超波兰队,最后一个回程逐渐拉大差距,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中将第3名的位置稳稳地保持到了最后。

  本届青奥会不设立官方奖牌榜,收获更多在于过程。对于这枚来之不易的奖牌,4名队员都很兴奋,“我们合作得非常好。”洪金权将成绩归功于团队协作。4人中,15岁的洪金权年纪最小,相比于参加过亚运会的林欣彤和杨浚瑄,他的大赛经验还相对稚嫩,但是他的未来让人期待。

  师从名帅朱志根

  孙杨15岁师弟未来可期

  记者了解到,洪金权由杭州市陈经纶体校选送至省队,师从名帅朱志根已近两年。除了与孙杨一致的成长轨迹外,出众的天赋更让人对他充满期待。15岁就有1米95的身高,在素以严厉、严谨著称的朱志根眼里,“有天赋与具备爆发力”是这位年轻选手成长的两大优势。洪金权这个名字虽然还不算耳熟能详,但他实际上已是一名全国冠军,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少年组上,洪金权在男子100米蝶泳上为浙江队摘得了一枚金牌。

  “条件不错,将以短距离为主攻项目。”提及自己的徒弟,朱志根没有说太多,但身边的人都看得出,朱志根对洪金权是有期盼的,也正因如此,说得多不如做得多。对于此次参加青奥会,朱志根没有给队员压力,“发挥出自己水平就行,主要是积累大赛经验。”

  据悉,除了团体项目,浙江游泳队的三名选手还将参加多个单项角逐,洪金权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

标签:朱志根;林欣彤;自由泳接力;奖牌;孙杨;男女混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