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助力公益 “举重之乡”再出全国冠军
2018-10-09 07:32: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梦洁

  10月7日,随着男子组+109公斤级比赛结果的揭晓,“正星杯”2018年全国青年举重冠军赛在海宁皮革城四季厅圆满落幕。大赛作为检验全国青年举重运动员水平和能力、选拔后备力量的传统高规格赛事,吸引了来自各省市、体育院校等共26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男子组和女子组总分第一名分别被广西五菱汽车队和广东队收入囊中。

  此次参赛的两位海宁举重小将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其中,13岁的裴鑫依以总成绩163公斤拿下女子49公斤级第四名,16岁的金璐在55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7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九名。

  这次大赛不仅是竞技比赛,还是传播红船精神、全民健身理念的窗口。大赛期间,赛事前夕,组委会还联合天津体育学院力量体能康复训练专家团队,邀请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衔,共同举办“红船精神·中国力量公益行系列活动”。龙清泉不仅前往袁花镇中心小学亲自指导举重队的小队员,还走进了马桥街道桐溪社区,与市民一起互动,掀起了举重以及全民健身的热潮。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榜样力量,在激励青少年学生的同时,将具有科学性、安全性的锻炼健身模式带给学生、老师及社区群众。

  据了解,本次大赛延续了海宁举办举重赛事的创新之举,让比赛进商场、进社区,不仅让竞技体育走向群众,更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举重的魅力。

标签:海宁;举重冠军赛;举重运动员;广东队;举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