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家门口就能看国际级比赛
本周日来洞头看世界铁人风采
2018-10-10 08:33: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真正

  10月14日(本周日),2018国际铁三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测试赛将在温州洞头上演,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12个国家50多位世界铁人以及400多名国内精英选手齐聚“海上花园”,演绎铁人风采。

  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长跑,这是铁三的奥运标准。本次在洞头上演的铁三赛,在原有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上“加码升级”——2公里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总计102公里的虐人赛程。听上去就一个字——“虐”!赛事将从当天早上8:30开始,关门时间为8小时。也就是说,要在8小时内完成总计102公里的总赛场,才算及格。

  本次比赛将有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墨西哥、俄罗斯、瑞士、荷兰、波兰、瑞典等12个国家50多位国际精英选手,以及方舟、胡燕、于姝珺、江青海、麻朋坤、程达杰等国内精英选手参加,总参赛人数近500人,分设男女精英组、男女分龄组等8个组别进行比拼。

  如此高规格赛事缘何落户温州洞头?担任这次赛事执行总监的法国人埃里克如此答道:“我们不需要场地有多大,但我们需要赛场很美。”

  在这个法国人眼里,洞头拥有怡人的海岛、美丽的山脉、可爱的村庄,这些都是举办铁三赛事的必备硬件,完全符合他心目中对赛场的要求。

  在埃里克看来,洞头拥有非常适合铁三赛事的自然赛道资源,此次赛事选择的东岙沙滩也是洞头极具代表和特色的区域,势必助推和引爆赛事热度,从而带动洞头文化旅游各方面发展。

  埃里克非常看好未来洞头在国际铁三赛事上的前景,计划明年将以洞头打造铁三世界杯为目标,并在未来以铁三世锦赛为发展目标,让洞头以独具特色的铁三赛事引领全民体育发展,开启国际赛事的新坐标。更让他中意的是,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拥有非常开放的思维,他的原话是“open mind!”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性赛事落户温州洞头,是一次文化与体育的完美邂逅,温州也将借助本次赛事,扩大本土赛事知名度,提升温州体育影响力,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标签:温州;赛事;澳大利亚;世界铁人;铁人三项;法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