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传统项目发挥稳定 新人选手脱颖而出
嘉兴健儿省运亮剑不辱使命
2018-10-11 08:03: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前不久,历时两个多月的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体育馆正式闭幕。嘉兴代表团派出750名运动员、200余名领队、教练员,组成了近千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省运会的2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嘉兴健儿赛场上全力以赴,最终收获赛事金牌55.25枚,赛事奖牌228.5枚,以及总积分2822分,分列全省的第六位、第五位和第四位。

  省运会作为优秀运动员培养的杠杆,各地市经过四年的酝酿与蛰伏,终于在这一刻绽放积蓄已久的力量。嘉兴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谢如军表示,不辱使命,顺利完成赛前预计目标。

  谢如军介绍,本届省运会嘉兴代表团立足自身特点发挥传统优势,在排球、女子足球、体操等项目中都发挥出色,尤其在游泳、举重、田径等项目涌现出不少“潜力股”,除此之外,乒乓球、皮划艇、武术套路等项目上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本届省运会上36名嘉兴体操小将一共收获了8金10银9铜的成绩,奖牌总数位居全省第三,更是延续了该项目的荣光。”谢如军介绍,在嘉兴体操一直是传统强项,嘉兴市少体校体操队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紧急状态,其中9岁的丙组小选手徐嘉琦更是以3金3银1铜的优异表现频频站上颁奖台,被教练戏称“C位出道”。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代表队在乒乓球项目上一举拿下6金4铜,金牌数跃升至全省第一,代表队总分位列第二。这份成绩单无疑开创了一个历史,足以惊艳全省。“在过去的几届省运会上,我市乒乓球代表队的成绩一直处于全省中游水平。但在本届省运会上,打出如此漂亮的翻身仗,与学校俱乐部办体育的训练模式密不可分。”据悉,参加乒乓球比赛的30名运动员,有14名来自嘉兴辅成教育集团,而嘉兴代表团赢得的6枚金牌中,有5枚出自辅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孩子们。谢如军表示,省运会上能结出累累硕果,正是学校俱乐部、运动员、以及教练员等多方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

  除此之外,嘉兴女子足球队的“铿锵玫瑰们”以7连胜的傲人成绩,捧回了本届省运会足球(女子甲组)的冠军;嘉兴“水军”出了一口气,在皮划艇项目上豪取6枚金牌,一雪上一届省运会上没有进账的前耻;举重项目也有所突破,海宁小将包揽3金,加上4银5铜,创造了近20年参加省运会的最好成绩……“目前,我市竞技体育人才梯队正在向一个良性的趋势发展,不少项目上均向上输送了不少优秀体育苗子,在本届省运会上,更是看到了未来繁荣之势。”谢如军说。

  不过,谢如军指出,通过本届省运会,也发现存在一些不足,他坦言:“本届省运会新增的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5个大项上,我们由于组队时间不长,队员们起步较晚,比赛成绩并不理想,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大人才储备,精耕细作。在原本项目保持优势、有所突破的同时,缩短新增项目和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

  下一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金华举行。谢如军透露,嘉兴市部分训练队教练员已经开始物色运动员,着手备战。“这次比赛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在‘金华之役’中有更好表现。”谢如军说。

标签:嘉兴;运动员;金牌;教练员;代表团;湖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