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场国际性赛事即将在嘉兴举办,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18-10-11 05:5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远远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赵远远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2018年“体彩杯”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将于10月22日-28日在嘉兴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据悉,该赛事是嘉兴历年来承办的参赛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

  世界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由国际大金属球联合会主办,世界各大洲国家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大金属球最高水平赛事。同时大金属球作为地掷球六大分支之一,是在国内开展比较普及、竞技对抗性最强的地掷球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地掷球基础建设取得了很大发展,项目开展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浙江优秀地掷球选手在世界锦标赛、世界运动会上共夺的23个世界冠军,3次打破世界纪录。同时,省内已有地掷球国际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裁判13人,王美,胡文亚等多次参加全国全省裁判工作。

  为了举办好该赛事,今年嘉兴市投入500多万元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8片赛道的通透式钢架斜拉膜结构新场馆。历时三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场馆已建设完成并将作为主场馆交付大赛使用,同时对老场馆也进行了改造升级。该场馆的主体框架已经顺利完成,目前,工作人员正加紧对赛场地面开展最后的修整和完善工作。

  作为大赛的赛场所在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与地掷球早有渊源。据学院院长赵云介绍,2002年之前,掷球运动是该学院教职工进行娱乐的一个项目。之后在学院内逐渐发展,学院于2006年组建了学生地掷球队伍,并在2007年开设了地掷球选修课,2010年列入浙江省普通高等院校第一批体育特色项目。

  为了更好熟悉场地,早在9月22日,国家女子和青年两支集训队已经集结嘉职院,开启为期30天的赛前集中训练。国家掷球集训队女队教练王燕表示,由于中国女子大金属球队原有成员要全员跨项去参加冰壶集训,所以本次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的重任就落到了年轻运动员的身上。这些运动员平均年龄只有19岁,都是大专院校的学生,她们是从全国、全省的地掷球赛事中选拔出来的精英。

  “嘉兴是我们的福地。”这段时间,国家掷球集训队总教练高卫也在嘉兴,为年轻队员们指导、打气。高卫笑称,之前带队来嘉兴打过比赛,嘉兴的场地设施很不错。这次的国家队是新组建起来的,希望她们能在嘉兴赛出好水平。

  大型赛事的承办,无疑将助推嘉兴各方面的发展。对此,市体育局局长刘松洁表示,“承办这样高规格的世锦赛,不仅能助推地掷球项目的普及,把这项运动推广进学校、社区、工厂和农村,更为嘉兴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名城注入无穷活力,有助于提升嘉兴的城市影响力和品牌赛事的承办力。”

标签:嘉兴;世界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地掷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