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传承体育精神 红船少年诉说亚运
2018-10-11 08:24:44 来源:体坛报

  上个月,嘉兴市中小学生“我与亚运”演讲比赛在三水湾中学成功举办。这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共有23位选手参赛。

  “1974年初秋,射击选手苏之渤在德黑兰为中国夺得第一枚亚运金牌。1990年秋天,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国际性大赛。时光剪辑着每一个动人的瞬间,青春演绎着每一次闪耀的荣光。”主持人充满感情的回忆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小学组的选手们以稚嫩纯真的语言,讲述着亚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们或满怀希冀,想要和杭州来个亲密的约会;或激情澎湃,想要和运动员一样拼搏奋斗;或心系亚运,想要为亚运做志愿者、宣传者和传递者。

  “潮涌东方,绽放梦想,Welcome!亚运会,我们准备好了。”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的傅诗雯同学在演讲最后深情地欢迎着2022西子湖畔的盛会,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演讲,让观众们沉浸其中,显示着嘉兴学子开阔的视野,自信的精神。

  初中组的选手则比学弟学妹们多了份成熟的气质。作为红船旁的少年,沐浴着红船精神长大,他们对亚运自有一份别样的情怀。他们着眼于自己,讲述着对亚运的渴盼,讲述着从亚运健儿身上学到的奋勇争先的精神。正如获得一等奖的鹿毓文所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拼搏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标签:小学组;选手;演讲比赛;嘉兴市;中学组;我与亚运;亚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