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城共享体育 运动无处不在 市民运动会落幕
2018-10-11 08:10: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哲俊 记者 洪漩

  近日,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最后一项赛事,健身排舞比赛在嘉兴高中园区室内篮球馆顺利结束。随后,运动会颁奖仪式举行,嘉兴市多家单位获颁“最佳单位承办奖”、“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由此,历时6个月,共40个大项比赛,五大运动板块,参与人群年龄跨度由3岁到70岁,参赛人数高达2.1万人的第六届市民运动会圆满落幕。本届市民运动会以“建设健康嘉兴,打造动感禾城”为主题,继续秉承和发扬勤俭办赛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百姓喜闻乐见、具有传统特色的体育赛事。以赛事促健身的模式,也进一步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交流、展示需求,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新的飞跃。

  相较往届,本届市民运动会保留了传统优势项目,增设了新兴的体育项目,特别为百姓设立了健身纪录榜,吸引了众多的市民走进运动场,创造属于老百姓自己的健身纪录,让大众做主角,让更多的草根选手、民间达人展现了运动风采,引领了健身时尚,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

  市民运动会是最接地气的草根赛事,但是也不乏一些大咖的加入。本次运动会邀请了奥运冠军乐靖宜以及全运会冠军孔张明、金剑锋等6人助阵,吸引了20余名优秀退役运动员参与比赛,在这些榜样的带动下,为推动禾城百姓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本届市民运动会借助体育接轨上海的东风,健身路跑、钓鱼、公开水域游泳、门球等项目均邀请了上海籍运动员前来参赛,极大促进了两地群众之间的体育交流。而与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举办的卫体系统运动会,共有来自市卫生计生委和体育系统的104支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参赛,进一步凝聚了卫生计生和体育系统的团队精神,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深入推进“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的办赛模式,市体育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本届市民运动会的28个项目,分3批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向社会招标,依托社会力量承接市民运动会办赛工作,并建立绩效评价和诚信档案,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扩大了供给平台,探索实践了多元化提供体育产品和服务的新路子。

  

标签:市民;健身;嘉兴市;颁奖仪式;最佳单位;园区;优秀组织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