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球追风者齐聚岱山 亦“筝”亦幻 放飞彩虹色的梦
2018-10-16 08:29: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明 记者 薛原

  10月12日—10月14日,2018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绚丽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3支、境外国家和地区23支风筝代表队参赛。10月12日晚,国际风筝节开幕式在岱山县体育馆举行,来自欧美的世界级风筝高手来到岱山,为观众带来“饕餮盛宴”。法国风筝界“一哥”理查德,表演经典作品《线的乐章》收获全场如雷掌声,这位曾获得过世界比赛前三名的顶尖高手,不仅技术过硬,更是将浓厚的情感投入,“把风筝当作恋人一般”。美国的斯宾塞·李,以及斯科特·安带来的《筝筝日上》将现场变成绚丽的天空,灵动的风筝在场馆中闪转腾挪,犹如精灵一般。

  10月13日上午,赛事主办方邀请民间队伍及参赛代表队组成的放飞团在景区进行精彩的放飞表演,打造出一条长达3.5公里的高水平、高标准的世界级风筝盛宴。据悉,本次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包括双线个人芭蕾赛、双线双人芭蕾赛、双线团体芭蕾赛、四线团体芭蕾赛,全国风筝锦标赛重点将赛事的竞技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大赛主要包括龙串类、硬翅串类、软翅串类、软体造型类、滚地龙类等9项具有代表性和观赏性的项目。

  来自安徽的王彦从事风筝运动十几年,他不仅喜欢放风筝,还会制作风筝——结合线条与筝型,有的放矢地制作适合各种风向与风量的风筝。“这次来岱山,我带着自己的创新风筝玩法。”王彦提到,自己结合江南范的本土风筝与时尚的国际风筝,尝试一种中西合璧的新风格。

  外号“东北风之子”的卢宇勋第一次来岱山,他是“盘鹰类”风筝新崛起的高手。“盘鹰较大型风筝而言,更加灵动自由。其他类别的项目需要2到4根牵引,而盘鹰类仅有一根牵引线,特别考验操控的精准性与技巧性,需要恰到好处地掌握风筝的动态平衡。”卢宇勋谈到,自己走南闯北,全为了自己的风筝梦。“‘北有潍坊,南有岱山’,两个风筝之乡我都去过了,接下来我要将风筝在全世界放飞。”

标签:风筝;国际风筝;运动风筝;盛宴;邀请赛;风筝代表队;高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