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精英赛”首次上线 浙江男排下周踏上征程
2018-10-17 06:5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即联赛第一阶段)男排A组比赛,将于10月22日-28日在长兴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值得一提到是,这也是“精英赛”首次出现在排超联赛之中。

  据悉,浙江男排将与上届联赛冠军上海队以及八一、广东、河南、福建、天津一较高下,从而争夺进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即联赛第二阶段)前8排位赛中的4个名额。也就是说,精英赛的成绩直接决定了今年联赛的排名,对近几年一直以进入前八为目标的浙江男排而言可谓至关重要。实际上,2018-19赛季的排超联赛在赛制上有了较大改革——从以往的主客场制改为了赛会制,AB两组在不同的比赛地打单循环比赛,每个队各打6场比赛,最后根据胜场和积分决出前四名。

  “家门口作战队员们士气很足,打出自己的东西最重要。”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告诉记者,虽然在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上球队成绩欠佳,但这支比以往更年轻的队伍却有着较好的心理素质,“不怕输,憋足劲儿”是小伙子们的默契。

  记者了解到,球队新核张景胤已于近日归队。在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率领的这支国家队中,张景胤无疑是幸运的,虽然年纪是队中最小的,却往往能占据首发位置。经过几个月的国家队历练,如今的他实力和心态都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本次精英赛是吴胜接手男排以来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率队比赛,由他打造出的这支队伍会有怎样的新变化值得期待。此外,吴胜、吴浩的场上父子兵将迸发出怎样的火花也将是新赛季浙江男排的又一看点。

标签:男排;中国排球;长兴县;精英赛;赛季;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