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触底反弹,国足抢在股市前面
2018-10-17 00:39: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如果你最近发现身边有朋友郁闷了,那他估计不是股民就是国足球迷。

  看着满眼的绿色,跌不停的股市让股民心都凉了;而看着国足和印度队踢成0:0,球迷们也是瑟瑟发抖。

  当两群人都不知道这个“底”到底有多深时,国足终于率先迎来了触底反弹。昨晚,国足在南京迎来了与叙利亚的热身赛,2:0获胜的国足终于结束了自己的三场不胜。

  也许球迷们还没有从“连印度都踢不赢”这件伤心事中回过神儿来,半场结束,记者翻看朋友圈,关于郜林进球和国足领先叙利亚,竟然无人发声。对于国足来说,留给自己的弱队不多了,再不反弹,就真的要被所有人遗忘了。

  为什么三天前还踢不过印度的国足,三天后便能有如此大的改观?最大的不同,也许就在精神面貌。

  说到叙利亚,球迷们不会忘记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被萨利赫任意球绝杀,2:2的平局意味着国足基本失去了12强赛出线资格。

  而昨晚镇守国足大门的曾诚对此自然记忆更加深刻,当时在世预赛上的表现,让他饱受争议。昨晚,面对旧敌,忘记伤痛,重新战斗,曾诚做到了。

  于海、池忠国、吴曦,这几位拼到受伤下场的球员,也用最卖力的表现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道理,爱拼才会赢。拼不拼,里皮在场边看得清清楚楚,电视机前的球迷,眼睛也是雪亮的。

  不论是因为里皮的战术奏效,还是因为国足面对叙利亚有一股复仇的杀气,抑或是因为与印度的那场平局也让球员知耻后勇,这场胜利都说明,国足是可以踢得不那么差的。

  是的,不是奢求踢得多好,像隔壁日本与韩国那样即使面对哥伦比亚、德国也丝毫不怵,只是希望踢得不那么差,不要一次次挑战球迷的底线,不要让这个“底”看起来毫无尽头。

  再过5天,里皮执教国足的时间就整整两年了。这两年里,我们看到了世预赛中能够战胜韩国、卡塔尔的国足,也看到了0:6输威尔士、0:0平印度的国足,有过希望,也有过绝望,好在国足可以用一场胜利来为里皮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也许,国足就像证监会主席说的,春天已经不远。

标签:股民;球迷;叙利亚;浙江;印度;曾诚;平局;足球;朋友;世界杯预选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