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滑冰、滑草、登古道、游古村……在衢江体验一场运动大派对
2018-10-16 09:17: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滑冰、滑草、徒步古道……10月13-15日,2天1夜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衢江站,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的200位运动休闲爱好者体验了一回别样精彩。

  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的重要内容,由浙江发起,上海、江苏、安徽联合主办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连续第五年举行,每年都会以深度体验的形式推荐长三角运动休闲目的地。衢江站的是今年体验季下半年再度起航的首站。

  登古道、游古村、踩冰刀

  “火”与冰的碰撞,各有特色

  登东坪古道作为本站的首个活动,让人流连忘返。东坪古道用青石板铺成,一共1118个石阶,蜿蜒盘曲直通山顶,古道两旁是千年古树群,有红豆杉、香樟、桂花等108种,树龄均在800年以上。秋天还是古道出口东坪古村最美的时候,“枫叶红似火,柿子娇羞红”形容的就是它,参与者们还现场体验了磨豆腐、摘柿子等一系列趣味活动。

  浙江队队员王俊是一名马拉松“高端玩家”,最好成绩是全马330,“走台阶和跑步完全是两码事情,而且这两天都在下雨,台阶上也有些湿滑,每一脚都要十分注意。”王俊说道,古道和古村落保存完善的建筑和设施,让他感受到一种历史感,再加上良好的空气环境,“感觉回归到了大自然,十分符合运动休闲的主题。”

  游完古道和古村后,感受一把“冰雪奇缘”更是一种奇妙的体验。第一天晚上,参与者们汇聚在浙西第一家真冰场——衢州东方运动城,享受冰雪运动的新奇。虽说冰雪运动近年来在我省逐渐兴起,但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大多数是首次体验,在“摸爬滚打”中,体验着冰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30多个草上项目集体上线

  在衢江就能开个运动派对

  如果说徒步和滑冰主打惬意放松,而在衢州飞鸿滑草场启幕的滑草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到了最新潮、最刺激的的一场时尚运动趴。衢州飞鸿滑草场总占地面积600亩,无论是陡峭起伏的山坡还是静谧开阔的坦途都被植入纯天然的草皮,将其绘出青袅袅的草原情怀,而种类繁多的游玩项目也是滑草场不可不谈的特点之一。

  尽管前一天晚上细雨绵绵,草地上湿漉漉的,但依然不影响大家玩嗨的心。畅快刺激的极限滑草、新鲜好玩的自由滑草……还能体验的射箭、蹦床、迷你高尔夫等趣味活动,30余项草上娱乐项目同时上线,让参与者在这里找到新玩法。

  “为了玩这些项目,我的鞋子全湿透了,裤子和衣服也有点湿。”方菲在一家杭州的设计院做电源设计,这次的体验项目她觉得十分不错,“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休闲季,平时我参加户外运动比较少,这次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与。”不过,户外运动给方菲的感觉很好,今后她会更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运动休闲体验季将于10月20日-21日转战安徽全椒,继续开展运动休闲活动。

标签:古道;滑草;长三角;古村;滑冰;参与者;安徽;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