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首次举行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测试
2018-10-16 09:13:03 来源:体坛报

  10月10日-12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部署,中国赛艇协会与省体育局共同组织的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测试选拔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也是我省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号召以来,在本土举行的首次集中选材。

  自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专门成立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领导小组以来,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在东北、华北、华南、西北、东南、西南各大区域有序铺开。浙江作为体育大省,始终积极响应,并多次组织运动员参加在省外举办的冬季项目选材集训。

  据悉,本次选拔吸引了来自各市各训练单位的田径、皮划艇、赛艇、篮球、艺术体操、跆拳道等十几个项目250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冬季项目跨项跨项选材测试工作有三大亮点。一是在“材”的甄选上,抓住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这个良好契机,要求相关“可跨”项目的获得名次运动员积极参加,划定了一批“精兵良才”;二是在“项”的招募上,首次由4个项目组同一时间到一个省份集中选材,“事半功倍、一举多得”;三是在“选”的方法上,采用优先集中测试基础指标,再分开进行专项运动能力测评,提高了选材测试效率。

  经过初选,将有部分运动员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下一阶段的测试。通过所有测试后,将入选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国家集训队。通过这次组织经验,将有助于我省积累经验,从而进一步做好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宣导及组织工作,继续为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输送优质后备人才。

标签:选材;测试;技术学院;省体育局;体育职业;选拔;工作;集训队;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