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五冠联赛上演大结局 宁波拿下总冠军
2018-10-23 00:54:02 来源:杭州日报

  2018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简称“五冠联赛”)总决赛10月22日在杭州落幕。最终宁波优翔国际足球队点球战胜乐清北白象万星足球队,获得了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元年的总冠军。

  省五冠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足球协会、各市体育局承办,各市足球协会、各县(市、区)体育局协办。这项浙江省水平最高、参与度最广、普及度最高的草根足球赛事,经过半年的层层选拔,16支精英队伍逐鹿杭州。

  据悉,本次赛事共分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3月初海选赛启动以来,共有40个县(市、区)组织了县级海选赛,10个市举办了市级海选赛,共计参赛球队669支,报名运动员9151人。7月分别在宁波、湖州、金华、台州三门举行大区赛,最终16支球队从上百支初选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省总决赛。

  本次比赛门槛低、形式新颖,赛制层层递进,给广大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足球技艺,以球会友的平台。赛事启动后,在全省各地迅速掀起了一股五人制足球的热潮。

  浙江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劳虓虓表示,本次赛事创办初衷,是为了更大程度的整合全省各地的五人制赛事,更深程度地推广五人制足球。同时也很好地推动我省社会足球普及发展,进一步完善了五人制足球竞赛体系,搭建了五人制足球区域草根足球交流平台,扩大直接参与足球运动人口规模。

  比赛结束后,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省足协主席夏海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浙江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敏等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体育道德风尚球队、最佳赛区、冠亚季军等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标签:五人制足球;浙江省;冠军联赛;足球协会;海选;足球队;宁波;草根足球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