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泳”争前列
小小“浪里白条” 畅游越城
2018-11-02 02:48: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首届幼儿中小学生游泳比赛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13所小学及5所幼儿园的165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参加。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小年龄学生参加的50米蝶泳、仰泳、蛙泳等项目,也有大年龄学生参加的200米混合泳、100自由泳等项目。

  “太好玩了!”来自柯灵幼儿园的小朋友孙灵牵着妈妈的手,显得很是兴奋,不断跟妈妈描述着比赛时候的心情。“他是去年年底开始学习游泳的,跟同龄人比起来并不占优,但是这次却出乎我的意料,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我看到他的进步就很欣慰。”孙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说道,“他从小不太喜欢和陌生人交流,学习游泳的这一年来算是打开了他的心门。”

  越城区地处水网平原,游泳运动氛围浓厚,亦有着丰富的后备人员储备。而“游泳要从娃娃抓起”这个理念也是越城区一贯以来的思想,自2015年起,“水乡孩子学游泳”暨“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就在全区推进,截至目前,共有17所学校参与培训,累计培训学生超过8000名。

  “通过这次热闹的比赛,也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游泳这项运动,并进一步提高水乡孩子的游泳竞技水平。”越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一次学校游泳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爱好游泳的学生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


标签:越城区;游泳比赛;绍兴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