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围甲21轮战毕,浙江昆仑保级路增波折
2018-10-31 08:28: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0月2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职业联赛第二十一轮如期而至。浙江昆仑队坐镇主场萧山名仕棋院,对手是目前积分榜排在第四位的老牌强队江西四特酒队。

  浙江队主教练蓝天表示,浙江队特意针对江苏队做了布阵安排,外援由于比赛冲突没能到场,这是在意料外的,“但教练组也进行了更换,用最近状态不错的周贺玺去拼一下辜子豪。之前三连胜的秦悦欣对上他们(江西队)的小将屠晓宇,应该说还是比较有希望的。”

  当天下午快棋赛最先决出结果,张涛不敌杨楷文意外落败,而主将之战周贺玺迎战近来劲头十足的年轻世界冠军辜梓豪,虽然力拼良久但是依旧难掩败势。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台秦悦欣、李喆都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场面一度占优,遗憾的是二人没能把握住机会,秦悦欣官子失误,李喆也在中盘之后被对手慢慢逼迫上来,最终都遗憾落败,浙江昆仑未能从对手中夺得分数。

  结果是遗憾的,蓝天表示:“江西队现在是排名第四的队伍,实力客观来说是在我们之上的。”如今浙江昆仑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围甲联赛已经进行到后半段,蓝天透露,今年的整体目标是保级,“今年队员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我们一直韬光养晦,在调整中。保级成功的话,争取明年进前六。”本轮衢州队也全军覆没,两队依旧相差四分,保级之路仍是苦战。蓝天希望能把这四分优势保持住,并且尽快拉大差距。

  据悉,今年浙江省参加围甲联赛的队伍有四支,不仅如此,女子围甲联赛中浙江也占得两席。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表示,我省的围棋氛围在全国来说都是处于前列的。每年浙江主办或承办的各种职业围棋赛事也有不少。“就在明年3月份左右,将推出一个国内最大规模的职业棋赛。”此外,明年衢州还将承办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卢俊和看来,明年对浙江省的围棋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标签:浙江昆仑;积分榜;对手;江西;职业联赛;中国围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