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前四号种子首战全部败北 WTA年终再现群雄逐鹿时代
2018-10-24 09:29:04 来源:体坛报

  昨日,WTA年终总决赛第二日,红组进行了两场比赛,率先出战的夺冠热门3号种子大坂直美苦战2小时24分钟不敌斯蒂芬斯,而头号种子科贝尔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先赢后输败给荷兰人贝尔滕斯,年终前四号种子首战全部败北。

  在上个比赛日白组进行的两场比赛中,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4号种子科维托娃双双输球,赛季末众将明显都没能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年终总决赛进入了一个混战的局面。

  昨日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大坂直美对阵斯蒂芬斯的这场球,双方都是首次入围总决赛,大坂直美是本赛季的美网冠军,而斯蒂芬斯则是2017赛季的美网冠军,两人的进攻、力量、发球等环节都势均力敌,结果难测。

  然而大坂直美在这场首秀中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尽管通过强势的进攻主导比赛节奏,但斯蒂芬斯的防守反击无懈可击,日本人在决胜局屡屡进攻无果后心理受到打击,赛末采用搏杀的战术也基本宣告放弃比赛,斯蒂芬斯连胜四局赢下比赛。整场比赛大坂直美的发球局摇摇欲坠,一共遭遇到19个破发点,二发得分率也仅为36%。

  而在另一半场,由于哈勒普因伤退赛,科贝尔成为了头号种子,在前3场比赛高排位种子均失利的情况下,面对替补进军新加坡的贝尔滕斯,德国人也有不小的心里压力,双方职业生涯曾有过3次交手,科贝尔2胜1负取得微弱领先,最近一次是在本赛季的法网第3轮,科贝尔以双抢七战胜对手。

  然而本场比赛,科贝尔的状态起伏有些明显,决胜盘在面临多个局点和破发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被贝尔滕斯逆袭得手,整场比赛荷兰人虽然发出了高达12次双误,但在关键的发球胜赛局还是稳定住状态,完成保发,顺势赢得比赛,在总得分方面科贝尔甚至还以95∶92取得领先,关键分的把握决定了比赛的走向。输球后科贝尔的出线形势变得十分严峻,无论是遭遇斯蒂芬斯还是大坂直美,头号种子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获胜。

  连续4年WTA总决赛已经产生4位不同冠军,不乏像拉德万斯卡、齐布尔科娃3胜夺年终的典范。所以在哈勒普缺阵,小威尚未获得入围资格的时刻,似乎任何人都有可能在这混战时代捧起比利·简·金奖杯,但究竟谁能在2018赛季充当这样的幸运儿,拭目以待。

标签:斯蒂芬;比赛;贝尔;荷兰人;决赛;赛季;对手;发球;出战;热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