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竞争国家队席位 吴前还得努把力
2018-10-24 09:28: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虽然一度被北控队逆转,但稠州男篮还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赛季开门红。除了两个外援的出色发挥,队长吴前的表现也十分惊艳。他首节便手感滚烫,单节3分球6投4中,独得14分,为球队早早确立了16分的巨大优势。

  遗憾的是,全场比赛他显得有点“虎头蛇尾”,数据最终定格在17分5助攻4篮板3抢断,命中率只有三成。当然,这与他夏天在国家队打了多场比赛,体能恢复状况不佳以及伤病困扰都有一定的关系。随着联赛的深入,吴前也只能边比赛边恢复,尽快把个人状态调到最佳,这样才能有资本和国内其他优秀后卫竞争。

  今年夏天吴前入选了中国国家男篮蓝队,并在比赛场上有着优异的发挥。过去的6个月,吴前在国家队蓝队集训期间被任命为代理队长,而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个称呼。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吴前在和黎巴嫩队的比赛里拿到16分,主场逆转约旦队的比赛,他更是贡献了17分7个篮板4次助攻,是球队的绝对“大腿”。

  即便如此,明年男篮世界杯12人大名单确认之前,吴前依然面临着不小的竞争。首轮比赛中,北京队的方硕贡献19分,3分球8投5中,得分效率极高。辽宁战胜山东的比赛中,郭艾伦12中7得到20分并送出3次助攻。广东队的赵睿也得到11分。经过国家队的一番历练之后,几名后卫在联赛中的表现都很不错。

  如果说郭艾伦更偏向于个人攻击,以远投和组织为特点的方硕则是吴前在国家队后卫线上的直接竞争者。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无疑是所有国内球员当前阶段的最大梦想,而CBA比赛的表现无疑将会成球员国家队前途的重要参考。面对这样的竞争环境,吴前还得再努把力,此后联赛的“世界杯后卫线隔空PK”,势必会更加激烈。

标签:男篮;比赛;兵不血刃;国家队;队长;球队;北控;赛季;开门红;表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