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袍江中学两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
2018-10-31 08:30: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记者从绍兴市越城区体育局获悉,经前期省级测试,越城区袍江中学两名初二学生覃国康、丁诺妍分别入选北欧两项和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他们已于10月29日抵达北京体育大学,昨日正式开始集中训练。

  据了解,本次国内集训时间将持续2个月。之后,覃国康将跟随国家队赴挪威特隆霍姆格拉诺森奥林匹克中心进行集训,而丁诺妍将前往芬兰卡皮奥训练基地。全部训练将至明年4月30日结束,约6个月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覃国康和丁诺妍都是学校田径队的队员,虽然入队才1年的时间,可他们通过平日里刻苦的训练,成绩在田径队中名列前茅。“在田径场上表现优异的学生普遍都有不错的爆发力、体力、速度和灵敏度,而这些也恰好都是北欧两项和跳台滑雪需要具备的条件。”袍江中学校长桑建平告诉记者,这两名学生能够通过国家跨界跨项的选拔,跟他们原本的田径训练基础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跳台滑雪项目中,运动员需要沿着坡度为35°到37°的滑道,以超过90Km/h的速度下滑,使身体跃入空中,飞行后,在着陆坡着陆,这需要运动员具有很强的平衡感。“参加这一项目的丁诺妍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自然在平衡感这一方面不会弱。”桑建平说,良好的舞蹈功底为丁诺妍加了不少分。

  而覃国康入选的北欧两项,则是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合二为一组成,跳台滑雪需要胆大技术硬,而越野滑雪则需要很强的体力,由于要进行这2项比赛,该项目也是滑雪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项。据桑建平说,覃国康在了解这一项目的危险性后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他平时就是一个很勇敢的男孩子,不但不害怕,他还斩钉截铁地跟我说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训练,要为学校争光。”在桑建平看来,勇气是一个人最珍贵的品质,进入冬奥国家队,对两名学生来说是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只要有那一往无前、坚持到底的勇气,相信他们一定会闯出一片天地。

  学生有出息,桑建平作为校长已经高兴了好几天。“学生能够入选国家集训队,既是对他们自身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学校长久以来重视体育工作的鼓舞。”桑建平介绍说,袍江中学一直以来都把体育作为一项特色、重点工作来抓。在“多彩教育”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十分注重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开发能力的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除了校田径队成绩优异,校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等在全市都有特色亮点。“我们一定会借助这个‘东风’,继续推动校园体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跳台滑雪;北欧;集训队;训练;入选;绍兴市;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