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足协青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2018-11-01 08:46: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龚力魄

  说起徐根宝,了解中国职业足球历史的人对这个名字可谓再熟悉不过了,这位个性张扬的教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先后带领上海申花队和大连万达队夺冠,随后又蛰伏上海崇明岛办起了青训基地,如今已经75岁的徐根宝已经在西班牙买下了一支低级别球队,希望在那里打造类似巴塞罗那俱乐部拉玛西亚训练营一样的青训基地,俨然是中国足球青训“教父级”的人物。

  10月30日,中国足协2018年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原先组委会希望徐根宝在上海录一段视频发来即可,可当听说这个培训班和青训有关,徐根宝自己开了2个多小时的车,从上海直接来到了杭州,为学员们准备了自己总结出来的中国足球金字塔体系,即从校园足球、青训、业余联赛、职业联赛一直到国家队。“人品看面相,体能看速度,技术看球感,意识看大脑。”徐根宝总结了自己这么多年来青训选材的标准,“我希望我们的足校能在培养出武磊后,还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球员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青训机构代表参加,来自各地的代表将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开班仪式上徐根宝的发言,也让大家收获颇丰。半个小时的发言,徐根宝自己坦言,面对在座的鲁能足校、河南建业俱乐部等100多位青训机构代表,自己想讲的还有很多很多。不过,“中国足球从青训抓起”这个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广大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的运营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围绕中国足协青训体系建设进展及娃娃足球工程等新政策新举措解读、幼儿足球启蒙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社会足球青训机构人力资源建设理论与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和互动交流。

  除了徐根宝,培训班还邀请到了鲁能足校、千方体育、万国体育、河南建业俱乐部等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的授课。

标签:徐根宝;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教父;上海申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