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0位“小小舞蹈家”秀出优雅与自信
“冰雪奇缘”版体育舞蹈大赛火热来袭
2018-11-05 09:10: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1月2日,2018第六届杭州体育舞蹈公开赛开幕式在杭州万象城冰场举行。据悉,该赛是一个专注于少儿体育舞蹈的高端赛事IP,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6届,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几十支专业队伍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

  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明星级体育舞蹈职业选手参加表演。绚丽的灯光下,舞台中央的表演嘉宾展示着精湛的技巧和灵动的身姿,为参赛小选手提供教科书式的示范。除了小选手们认真观摩外,表演还吸引了商场内往来的顾客驻足观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主办方第二次在万象城的冰场举办,花样滑冰与体育舞蹈相融合,让观众们叹为观止。

  来自上虞华维文澜小学三年级(4)班的梁涵玥面对比赛毫不怯场,俊俏的小脸上甚至有着一丝跃跃欲试的兴奋。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拉丁舞的她至今已经练了四年有余。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周六早上六点半起床收拾,和妈妈一同赶赴开往杭州的高铁,只为一节拉丁舞课。“不辛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快乐,妈妈还夸我这次发挥不错。”小伢儿表示,自从学了拉丁舞后,现如今她可是学校舞蹈队的“小领队”。不过,梁涵玥期待这次能在比赛上学会更多,回去分享给同学们。“每次比赛都能看到好多精英组的小姐姐们,她们都是我的榜样呢,我也要加油。”

  来自江干区的王雨晨小朋友今年9岁,对于这类比赛,她可谓久经沙场,极为淡定。身旁的父亲王建告诉记者,自从三年前开始培养王雨晨拉丁舞这一兴趣爱好以来,长三角范围内的适合女儿参加的拉丁舞赛事,全家出动,几乎场场不落。“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拉丁舞培养她的气质、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希望能借着比赛带孩子走南闯北,见见世面,开阔她的眼界,开发思维。”王建笑着说,如今4岁的二女儿看着姐姐跳拉丁舞,也会跟着扭两下,每每此时,作为父亲的他都觉得幸福不过如此。

  “体育舞蹈是艺术,我们希望通过比赛,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平台,能让更多孩子喜欢体育舞蹈,让家长喜欢体育舞蹈。”本次比赛主办方负责人张皓源相告。

标签:体育舞蹈;公开赛;杭州;专业队伍;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