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内运动医学大咖齐聚湖州谈健康和运动 最好的处方就是运动
2018-11-14 03:30: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慧仙

  上周末,第三届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州举行。这是全国第一次以医体结合,保障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为主导思想的运动医学大会。

  “2017年,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中心收治做微创关节手术的病人超过1500例,其中至少有1000例以上与运动损伤直接相关。”省运动医学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毕擎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全民健身兴起,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骨科的疾病谱发生了质的改变,运动损伤带来的疾病已经成为骨科疾病的主流。

  “在中国,运动康复还是一片蓝海。作为一个在近三五年内才逐渐发展起来的领域,目前该领域的专家在每个省基本不超过10个。”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陈世益教授说。

  在全民健身火热的当下,如何科学健身成了众人关心的话题。“尊重运动规则、规律,不要超越个人能力去运动,同时,在运动中做好防护措施,如运动前的热身,运动中的护膝等护具也同样重要。”陈世益表示。

  “未来,就浙江的运动医学发展而言,浙江各运动医学学会应尽可能整合资源,达成共识。”陈世益说,将康复医生纳入运动治疗领域,让运动创伤与运动康复更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的更好更快发展,借2022年亚运、亚残在杭州举行之势,创健康品质浙江。

标签:运动医学;全民健身;委员会年会;竞技体育;浙江省;康复;体育科学;主导思想;运动医学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