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练瑜伽,跳排舞,玩攀岩……
江山有个长寿村,村民个个爱运动
2018-11-14 03:28: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云龙

  近日,“体彩杯”2018送舞下乡文体惠民活动走进毛村山头村,来自江山7个村的舞友们先以比赛方式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视觉盛宴,之后跟着排舞达人快乐学跳新舞。

  毛村山头村隶属江山市新塘边镇,距江山市区26公里。这个有点偏僻的小村落,却吸引了不少人来此寻找长寿的秘密。“全村总人口1158,其中90岁以上有13位,八十岁以上有63位,之前江山最长寿老人也在我们村。”村支书周勇强表示,“我觉得一方面因为这里山青水秀环境好,更重要的是有好的村风家风。只要村里有需要,大家都会想办法解决。”

  如今,在毛村山头村,你可以打篮球、跳排舞,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魅力;也可以学瑜伽、玩攀岩,挑战时下最时髦的运动模式。

  村里的妇女主任还去杭州考出了瑜伽证,每周给大家上公益课,连邻村的人都赶过来学;村里还有攀岩墙,周勇强自己就是攀岩、排舞、冬泳等多项运动好手,“现在村里的氛围很好,再没有人吵架了。”当天也是江山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排舞比赛日,舞友们纷纷秀出了拿手节目。热闹展演后,排舞达人陈萍教大家跳自创的一首西海岸摇摆风格的恰恰《萍聚》。

  “对于年纪大的舞友来说,跳这首柔美舒缓的《萍聚》很适合。”精致的孔雀头饰衬上傣族舞袍,王艳平是碗窑乡凤凰舞队的队长,自2013年起负责乡里的舞蹈教学。王艳平介绍,碗窑乡本是各山移民的聚集地,乡民大都以珠串、跳绳制作为生,舞友年龄普遍在六十多岁,“一般一首舞曲至少要学三天,前两天反复练动作,第三天才能音乐,这回跟着省里老师学,速度快了不少,跳得挺过瘾的。”

标签:比赛方式;视觉盛宴;攀岩;体彩杯;江山市;碗窑乡;瑜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