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银发选手”赛场焕发活力
2018-11-14 03:28:25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浙江省老年人健身秧歌赛在金华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支代表队150余名运动员参加。老年选手们身穿着鲜艳的比赛服装,手持舞蹈扇,踏着优美的乐曲,时而欢快起舞,时而变换队形,展示着优雅的形体与动感舞姿的美。

  最终,金华市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规定套路第一名,自选套路第二名。“我们这支队伍个个都是‘阿嬷’级了,平均年龄都超过了55岁,化了妆都看不出来吧!”表演结束,金华代表队徐树荣笑呵呵地介绍道,“有的队员还在单位里发挥‘余热’,平时家长短里事情也多,大家都是挤出一些闲暇时间来排练一下。这次全省的健身秧歌队伍来一次比赛交流,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都很清楚,自己的水平并不高,但是名次并不重要,我们也都不年轻了,但有一颗不老的心。”

  据了解,健身秧歌在金华市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今年省老年体协推广的“打开幸福门”健身秧歌,在金华城乡遍地开花,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普遍欢迎,已成为送文体下乡、美丽乡村行、大型交流展示活动的必备节目。接下来,这支载誉而归的老年秧歌队还将继续在老年人健身人群中推广健身秧歌,“健身秧歌的步法、队形要求比广场舞难,参与度应该不会超过广场舞,但是跳起来漂亮又拉风,相信很多老年人会喜欢的。”徐树荣说。

标签:老年人健身;金华;健身秧歌;代表队;比赛服装;老年选手;浙江省;队形;舞姿;乐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