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排舞联赛总决赛落幕 1500名运动员舞动国家级排舞殿堂
2018-11-16 02:18: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金兰

  日前,2018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滨江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17个省,43个城市约110支队伍,近1500名参赛运动员齐聚杭州,荣登国家级排舞殿堂。

  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全民健身运动,排舞深受各年龄段群众喜爱。每年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都会汇聚5岁至60岁的参赛人群,今年大赛组委会突破大赛传统设置,首次开设48个多项组别,为更多排舞爱好者提供展现魅力的舞台。

  《化蝶》、《我们都是一家人》、《珠峰起舞》、《北京小妞》、《一起来运动》……本届排舞总决赛上,各省将自己的独特元素编排入舞蹈,为现场的来宾及观众献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这些节目中,原创排舞最为吸睛,而舞蹈中融入的各省民族文化特色,则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多样性。

  “这次来杭州参加决赛,看到小朋友跳的舞蹈丰富多彩很有感触。”西藏代表队选手次旺拉宗说,“我是一名教师,心里就想着,回去以后一定要将这些舞蹈交给西藏的小朋友们,让他们也能接触街舞、现代舞等舞种。”

  “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排舞人心中的“全运会”,成为中国排舞发展前进的旗帜。同时,杭州作为每年大赛的比赛场地,也通过5年以来赛事的成长形成了排舞运动“杭州标准”,建立了排舞运动“杭州品牌”。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徐桐浩相信,随着排舞项目、大赛的推进,舞者们将在更加规范、科学的环境下感受排舞运动的魅力。

标签:杭州;决赛;联赛;参赛运动员;杭州市;中国;舞蹈;大赛;体育馆;落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