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余名阿姨用舞步书写快乐人生
2018-11-19 08:46: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末,安吉县大竹园村村委门口的广场上出现了一大批阿姨,她们步伐轻快,一路嬉笑不断,不时地旋转跳跃,显露出不凡的舞蹈功底。

2018111906a06b51bf784a849f5fb76a75dde785.png

  据了解,大竹园村作为“体彩杯”送舞下乡活动的收官站,不但有来自浙、鲁、苏、沪的排舞爱好者,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排舞老师手把手教学。

  活动当天,虽说天公不作美,小雨一直淅沥沥地飘着,但参加活动的阿姨们根本不为所动,头上缠了块丝巾就齐整地站在广场上,等待着老师的指导。“我走上排舞的路完全是一场意外。”来自马来西亚的郑美玲今年49岁,她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在2008年的时候,她去香港交流学习时接触了排舞,“我以前是跳舞曲的,有一定的基础,学起来很容易就上手了。”据郑美玲说,她自那时候起,就开始大力宣传推广排舞,平均一年能编排出20首排舞舞蹈,并上传网络,和世界各地的排舞爱好者交流。“到目前为止已经在网上上传了上百支舞蹈视频,我也算是个‘网络红人’。”

  伴随着音乐响起,百余名舞蹈爱好者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动作,在粉墙黛瓦的村落间起舞,动作整齐划一。一曲舞罢,大家的兴致都被点燃。王云飞是大竹园村排舞队的队长,带领着村里一老一少两支舞蹈队。虽说她已有5年舞龄,但是像这次老师亲自上门教学的机会,对她来说也显得弥足珍贵:“以往都是我去县城的体育馆学,学会了再回来教村里的舞蹈队。这样一来一回,多少根最原始的版本还是有点出入。这次不光省力有教练,还有排舞届的‘红人’亲自教学,对于我、对于村里的舞蹈队来说都很有帮助。”她对此显得有些许兴奋,或是能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更上一层楼,或是能够近距离感受排舞的魅力。

  大竹园村党总支书记褚飞明说:“以往村里很少有文娱活动,经常有人会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现在因为排舞的原因把大家都聚在一块,话说开了,矛盾少了,邻里之间也更加和睦。”褚飞明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大力推进排舞运动的开展,让排舞之花开遍乡村。


标签:阿姨;舞蹈功底;安吉县;舞蹈队;村委;广场;老师;嬉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