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日本双姝包揽女单冠亚军 技术VS编排?花滑女单有话说
2018-10-24 09:29:39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美国城市艾佛特圆满落幕。在女单自由滑的角逐中,日本以包揽冠亚的成绩完胜。冬奥会第4名宫原知子经过苦修,跳跃高度和周数问题较前几个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旋转也是更上一层楼,以219.71分问鼎;同胞坂本花织同样发挥不俗,一扫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时的低迷,交出了213.90分的不错答卷。

  虽然原本作为与纪平梨花并立双子星的本田真凛,本站尴尬的以自由滑95.30, 总分158.04收场,可日本新老女单的出色发挥,还是给人看到新周期, 她们与俄罗斯红粉继续你争我斗的可能。

  同样是新秀,俄罗斯16岁的萨莫杜洛娃以198.70分拿到铜牌,相比同年龄而贵为奥运冠军的扎吉托娃、以及在青年组中风生水起的两位四周跳小公主,这样的成绩略显黯淡。而对比她与日本双姝的编排,则更能体现出两国在编排结构理解的不同。

  新规则限制了节目后半段跳跃加分次数,这就意味着选手可以更好的分配体能,在节目编排上用心。可相比萨莫杜洛娃是前半段接连四个跳跃,接续步、旋转调整后,再接连三个跳跃的安排。宫原知子和坂本花织都采用更加合理的分配方式,让跳跃与旋转、步伐交替完成,配上音乐变化,增加节目层次感。

  这样做,虽然不能与扎吉托娃那样将跳跃全部放后半段相比,但对于节奏的把控和编排的理解,却更胜一筹。

标签:旋转;女单;赛季;冬奥会;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城市;低迷;冠亚;完胜;自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