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策马扬鞭,飒爽英姿出少年 首届西湖马术邀请赛热动杭城
2018-11-19 08:46: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锦怡

  上周末,位于杭州西湖双浦镇小江村的易骏马术俱乐部热闹非凡。原来,江浙沪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人马组合最多的一项赛事在此举行。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北京、辽宁、山东、内蒙古等地的34个代表队,200余匹赛马,200余名马术运动员聚集于此一决高下。两天的时间共有500多场次的比赛,让爱好马术运动的人士一饱眼福,不虚此行。

20181119da51f21a6e0347008edf0333430022f2.png

  以赛促练,给更多浙江小选手提供平台

  2018杭州西湖马术节暨极鲨杯马术邀请赛包含:青少年组场地障碍地杆、青少年组场地障碍30-50cm、青少年组场地障碍80-90cm、公开组场地障碍80-90cm、公开组场地障碍100-110cm等共8个项目。总奖金高达30万元。

  “在普通人眼里,现代马术运动是一项高大上的体育竞赛,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加入到马术运动中。马术的发展,在我省一片欣欣向荣。今年的第十六届省运会还首次将马术场地障碍赛列入其中。”杭州市马术协会秘书长郭均怡介绍道。

  之所以引入该项赛事,郭均怡也有着自己的小心思,除了给浙江更多马术运动员提供“以赛促练”的平台,最主要还是为了培育发展杭州马术运动,营造杭州马术运动文化氛围,增进杭州马术运动与全国各地交流互动,努力打造与杭州城市国际化相匹配的体育赛事活动项目。

  渐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小朋友参与其中

  正被郭均怡所言,随着马术运动的普及推广,也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

  丁新怡是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2年级开始接触马术运动。小姑娘骑马的初衷只是为了练胆子和挺拔身姿,后来慢慢喜欢上这项运动。刚开始,由于控马能力不够,从马背上掉下来也是常有的事,但小姑娘都坚持了下来。在妈妈沈晓姝看来,练习马术后,女儿的个性有了明显的变化,“更自信、大胆。”

  今年12岁的顾章栋是杭州之江实验中学的学生,学习马术5年了,这次报名参加了青少年组30-50cm、80-90cm两个级别的障碍赛。赛后,在易骏马术俱乐部的马房里,他非常自在地和自己的“战骑”小黑在一起,还大胆地抬起小黑的一条前腿,亲密地靠在一起,马也没有任何反应,非常温顺地配合自己的小主人。顾章栋说,他还给马洗过澡,铲过粪便:“马是一个比较聪明的动物,你对他好,他就会听话,我俩在比赛时就会相互依赖,相互默契。”这种人和马之间的相互配合,以及陪伴,或许就是马术运动的魅力。也被越来也多的家长所看重。


标签:马术运动;马术运动员;场地障碍;杭州西湖;马术;浙江;杭州;俱乐部;参赛人数;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