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义马”当先 全城狂欢
2018-11-19 08:46: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上午,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尽管天空中飘着小雨,但是依然没有浇灭参赛跑者的热情。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他们在雨中尽情奔跑,畅享运动快乐。

  今年是义乌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赛事延续了去年的项目设置,分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三个项目。最终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选手卢广成为首位冲过终点线的本土选手,成绩为1小时8分20秒。

  今年24岁的卢广是浙江大学教育管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从小就热爱跑步,坚持跑步已经有11年之久。能够成为本次比赛本土选手中的第一名,他非常激动,成绩仅比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慢了4分钟。这也是他第二次来到义乌参加“义马”,他说:“这一次再来义乌有种特殊的亲切感,虽然下雨,但义乌的市民们实在太热情,整座城市也和我几年前来的时候变了个样。”

  除了这些专业跑者的参加,来自当地的企业、学校等团体也踊跃参赛。义乌艺术学校就组织了30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亲子跑。“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义马’的热烈氛围,感受艺校一家亲的幸福,享受亲子尽情奔跑的快乐。”家长宋飞燕说。

  赛事举办期间,义乌市民纷纷争当热情的东道主,体现出这座商贸之都的素质。本次比赛吸引了数十万人观看,赛道沿途各板块自发组织了特色团队及拉拉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到义乌人民满满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恰好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首发四周年纪念日。同一天,“荣耀杯”义乌—马德里迷你马拉松赛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赛事由义乌市政府和马德里市政府共同主办。这不仅是义乌首次在境外举办的体育赛事,也是欧洲历史上首次由中方参与主办的马拉松比赛。

  义乌和马德里首尾连接在一起,恰好组成了“义马”, 这两座城市也正是串联着横贯大陆义新欧“新丝路”的两端。义乌也借助马拉松的方式,架起了一座中欧友谊之桥,为四岁的“义马”赋予了新的意义。


标签:义乌;半程马拉松;热情;马拉松爱好者;比赛;奔跑;鸣枪;参赛;亲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