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再增一所围棋后备重点基地 名人·名城·名校活动启动
2018-11-21 08:05: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11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系列活动——“名人·名城·名校”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阳明小学举行,吸引了绍兴本地众多围棋爱好者的参与。

  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卫民指出,绍兴作为围棋之乡,围棋名人辈出,围棋国手九段棋王马晓春、少年精英童梦成都是绍兴人的骄傲。近年来,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总会致力于围棋的普及工作,一大批围棋后备基地的开发和建设造就了一大批围棋后备人才的培养。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望再一次在古城大地刮起围棋风暴。

  绍兴市阳明小学校长马士力表示,阳明心学理论中的“心外无物”与围棋最高境界“以无招胜有招”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此次开幕式在阳明小学举办,是阳明文化与围棋文化的无缝对接,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古城绍兴的业余围棋水平必将取得长足进步。

  在开幕仪式上,绍兴市围棋协会向阳明小学授予“围棋后备基地”称号,见证了新一批围棋后备基地的诞生。继嵊州市的鹿山小学、越城区的鲁迅小学、塔山小学、蕺山小学,上虞区的百官小学后,阳明小学成为了绍兴市第所围棋后备重点基地。活动期间,围棋大师胡煜清先生、王冠军先生和袁卫红女士与广大围棋爱好者分享了围棋心得,进行了围棋启蒙讲座等文化互动交流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围棋大师与名校家长、学生及围棋爱好者的车轮大战及颁奖典礼,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绍兴市围棋协会秘书长沈少艺表示,此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的举办旨在以棋为媒,增进友谊,共赢合作。这项赛事在绍兴举办,对于进一步培育绍兴围棋文化土壤,促进绍兴与其他历史文化名城加深交流合作,推动绍兴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将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标签:绍兴市;绍兴;围棋;围棋爱好者;小学;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名校;启动仪式;绍兴市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