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8小时223公里!
这个推拿师跑完上马,再跑181公里回杭州
2018-11-21 08:05: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琛欣

  上周日,不少人都被上海国际马拉松的“雨战”刷屏。杭州有个跑友,不仅刷完了42.195公里的上马全程,休息2个多小时后,下午2点又从上海跑回了杭州,连续21个半小时跑了181.5公里,在11月19日11点半到达杭州,在28个小时30分钟的时间里整整刷了223公里!

  这位跑友名叫潘善粗,在他抵达的时候,几位跑友还为他准备了一场简易的冲线仪式。“杭州对他来说太小了,浙江也是。”认识他的跑友这么说。

20181121e67d5cfe4e924751a634f2d99abdd01f.png

  潘善粗是台州人,今年42岁,在杭州湖墅南路开了一家推拿店,平时就在自己的店里做推拿。这个推拿师这两天也在浙江跑友的朋友圈中刷了屏。上周日上午,他先用时4小时03秒跑完了上马全程,“朋友想跑进4小时,我给他当了一回‘私兔’。”

  跑完上马回到宾馆,潘善粗给手机充满了电,休息了一会。下午2点,酒店退房时间到了,潘善粗请朋友把不需要的东西捎回杭州,自己轻装上阵,穿着跑步的短袖,套着一双白色袖套,带了一件皮肤衣,背的越野包里,装着能量胶、能量棒、两瓶水,还有上马完赛包里发的面包,“因为怕手机没电,我还特地带了4个充电宝。”潘善粗说道。

201811211477b2f58f5f4f88aec16b7525db40ff.png

  当然,这一路上最虐的时候还要数晚上。潘善粗说:“晚上一直毛毛雨没停,还好带了两件雨衣,后来也都坏了,鞋也是湿的,早上到桐乡才换了双袜子。半夜冷的不能站着,走着都冷,只能慢慢跑。路上也没有店,找不到热的东西吃。今天一早,才在桐乡的一个加油站接了热水吃了一碗方便面,吃完再接着跑。”

  为什么要从上海跑回杭州?潘善粗解释说,其实这一直都是他的一个目标:“我一直有一个计划,想从杭州跑到上海。平时一直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出去,刚好这次去跑上马,就想着不如趁这个机会从上海跑回来。”

  其实这已经不是潘善粗第一次这么“拼”。今年2月过年前,潘善粗就背着9公斤多的背包,从湖墅南路的住处出发一路跑回了老家台州天台县过年,那次跑了27个小时,211公里,除了坐下来吃了碗面,也基本没停下来过。在这之前,他还在今年元旦的时候,跑了130公里的跨年超马,用了16小时27分,“跑完感觉还好,体力吃得消,所以就有了后面的挑战。”

  从2016年进入跑圈,因为工作太忙,潘善粗跑过的马拉松比赛并不多,但跑量却不少,“有空了,想跑步了,就会出去跑,我住的地方附近的每条街道我基本都去跑过。9月、10月平均下来每天都跑大约1个半马的距离。运河边、西湖文化广场,或者周边操场最常跑。”

  而在当天晚上,潘善粗经过一个下午的休息,居然准备开始工作了——有跑友来找他推拿,“反正现在也睡不着”,潘善粗如是说道。不过他并不建议其他跑友跟着他学:“平时经常在跑的,有长距离经验的可以体验一下,不过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自己有一些基本的医学知识,能处理一些路上遇到的小问题,大家千万不要随意乱跑这样的长距离。”


标签:杭州;上马;上海;推拿;国际马拉松;休息;手机;桐乡;跑步;台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