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尔夫小将挥杆甬城
2018-11-22 08:33: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庞锦燕

  日前,2018宁波青少年高尔夫巡回总决赛在启新高尔夫球场举行。一大早,60多名高尔夫小球员便冒着小雨,在球场挥杆竞技。别看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也不过14岁,有几个小球员连背高尔夫球包都有点吃力,但他们可都是从三站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高手。

  “现在高尔夫项目的发展,很像几年前的网球项目,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当日,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主任金伟芬介绍,这是宁波第二次举办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相比首届巡回赛,今年的参赛选手人数增加了一倍,这些小球员以后就是宁波高尔夫的后备人才。”金伟芬表示,宁波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的举办,是宁波市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个有力举措。

  目前,宁波市拥有4块青少年高尔夫训练基地,分别是启新高尔夫球场、北仑东方高尔夫球场、宁波市青少年高尔夫观蓝农庄和澳甬农庄训练基地。在宁波市体育局的推动下,这些民间体育俱乐部这两年承担了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的普及任务。宁波观蓝高尔夫俱乐部教练王玉洁说,高尔夫小选手的培养和很多体育项目不太一样,“这个项目需要长期训练慢慢积累,要在训练中慢慢发掘好苗子。心态、体能、技术、策略这四个方面一个不好,都会影响竞赛水平”。在一些家长看来,高尔夫项目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提升个人素养的一种方式。当天就有陪同的家长表示:“我们不是奔着职业方向去的。对我们来说,让孩子学高尔夫,不仅是教会孩子一项运动,还有礼仪、规则、团队精神和自我判断等综合素养的培养。”

标签:高尔夫;宁波市;球员;巡回赛;训练基地;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