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张蓉:让体育舞蹈走进千家万户
2018-11-22 09:03: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丁楚兰

  认识张蓉的人,都调侃她为“舞林高手”,更有人称她为“舞痴”。在舞台上,她有一种深不可测的魔力,一举一动,都犹如一道长虹划破天空。

  张蓉是台州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的创始人,同时还是一名乐于服务基层的文化志愿者。今年57岁的她依然享受着舞蹈给她带来的快乐。她说:“即使我离开舞台,也不意味着我会停止跳舞,我可以在大自然里继续跳。”

  张蓉出生于离休干部家庭,6岁随母亲下乡到农村生活,之后在金清新市村待了十多个年头。现在,她在路桥区总商会大厦做财务工作。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蓉遇见台州学院专业舞蹈老师吴谊群。吴谊群在椒江教国标舞,张蓉自此开始学舞,经过培训和小课学习,她掌握了国标舞的基础知识。

  初练舞时,艰辛是可想而知的。可张蓉一练就练上瘾了,早晚去练功房成了“家常便饭”,时间最长时,一天练舞达六七个小时。每次练舞后,她会汗流浃背、全身酸痛,刚开始不习惯,慢慢地,她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为了提升技艺,她还专门去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拜师学艺。

  2014年11月,张蓉到上海参加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幸运地成为世界职业摩登舞冠军米尔科的学生。米尔科来自意大利,他是舞蹈赛场上的常胜将军,曾在世界各大赛场上拿下无数个桂冠。张蓉在学习期间,还受到杨超和李伟平等国内知名舞者的点拨。在名师的耐心教导下,她的舞技突飞猛进。

  “一个真正的舞者,就像一个‘武者’,除了不怕苦不怕累以外,还要有很大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这12个年头,在我的生命里,除了舞蹈,还是舞蹈。”张蓉说。

  在位于路桥塑料城的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张蓉经常在宽敞明亮的舞蹈室里练舞,并免费教人跳舞。她还经常带领舞蹈老师,赴石浜公园乐园歌舞厅为路桥的舞蹈爱好者免费授课。

  除了免费授课外,近年来,张蓉还热衷于推广体育舞蹈事业。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成立后,张蓉先后组织了两届台州市体育舞蹈普及推广会,她还经常和会员们共同举办全市体育舞蹈爱好者联欢会。

  “舞蹈进乡村的过程并不容易。刚开始,舞协的教练在广场上放音乐,自己练,很多村民来围观,但他们不好意思学。大概过了一个月,很多人就开始跟着一起跳舞了。这样的广场舞会活动,一直持续了两年多时间。”张蓉说。

  经过推广普及,体育舞蹈现已深深根植于路桥群众之中。张蓉还通过教练驻点包干、培训辅导和入校培养等形式,培养了一大批各层次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这些学员上至七十岁老者,下至五岁孩童,来自路桥桐屿、峰江、路南等街道和蓬街、金清等乡镇,体育舞蹈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体育舞蹈;舞蹈;舞林高手;国标舞;跳舞;台州市;舞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