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之后再起飞 “天空之子”连续五年入选国家滑翔伞队
王宏吉:梦想是翱翔在杭州亚运会的天空
2018-11-29 11:02: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在湖北荆门落幕,来自全国87名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凭借过硬的技术,来自杭州富阳的王宏吉斩获男子冠军。这也是他自亚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凭借这次夺冠的契机,王宏吉在中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排名中位列第二,再次入选2019年中国滑翔伞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入选中国滑翔伞队大名单。

  王宏吉说:“其实自雅加达亚运会回国之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这项赛事。主要进行的是踩小分训练,就是为了让我在稳定性方面有所进步。”他告诉记者,因为各地的地形、气候、气流条件等方面差异性很大,运动员们必须能够适应不同环境、提高应变能力,“湖北荆门这个地方我比较熟悉,在出征亚运会之前我们还曾来到这边做过一段时间的集训,因此在适应场地这方面我比较占优势。”王宏吉很是谦虚。

  问及亚运会的感受,“摸索中前行”是王宏吉唯一的想法。“因为雅加达亚运会是第一次将飞行项目纳入到亚运比赛中,因此并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参考,我们必须在有过硬技术的前提下做好心态方面的调整,并在赛后对每一场比赛做出总结,看看哪里还有进步的空间。”王宏吉认为,中国滑翔伞队的实力绝对是在世界范围内拔尖的,缺的就是大赛的经验和应赛的心态转变,在经历了诸如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洗礼后,中国滑翔伞队将会发生极大的蜕变。

  至于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王宏吉表示,滑翔伞项目还未确定是否会入选:“作为一名滑翔伞人,我当然是希望能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大赛,不光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每一名浙江滑翔伞人的荣光。”他表示,作为全国仅有的62名滑翔伞教练员之一,他的梦想是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滑翔伞人,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浙江、代表中国队在世界滑翔伞的舞台上争金夺银。

  “目前我和我夫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一对夫妻档,如果将来还能创造出师徒双双创造佳绩的故事,那也是很好的。”王宏吉如是说。

标签:滑翔伞;亚运会;联赛;运动员;斩获;杭州;落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