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莲花”静待高朋,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游泳之城”杭州万事俱备等君来
2018-11-29 10:37: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的脚步正一步步临近,东道主杭州的筹备工作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从11月开始,走在杭州的街头巷尾,不难发现“世游赛元素”已经遍布杭城。地铁龙翔桥站的户外电子屏已经“换上新装”,循环播放世游赛宣传视频;主场馆“小莲花”周边的道路挂上了整齐的道旗迎风招展;钱江新城更是通过大型灯光秀,让杭城市民提前领略世游赛的风采。

  “小莲花”静待八方来客

  随着世游赛临近,比赛场馆“小莲花”的建设也接近尾声。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本届世游赛将原本用于网球赛事的场馆改造为临时性游泳馆,在满足游泳比赛的使用前提下,对已完成的网球馆各类设施进行最小工程量改造。

  目前,比赛场馆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改造、钢结构工程和精装修工程,比赛泳池也早已进入水循环处理阶段。场馆作为网球场地时设计的室内温度是18℃,而游泳馆池岸所需温度是26℃,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场馆自带的空调系统和锅炉房,组委会建设团队还利用原有锅炉回水的余热,在临时甲板上增加了地暖系统。

  观众坐席呈圆环形,比赛池的四个方向都有看台,且呈向心状。这种独特的模式将会给观众带来更加激情的观赛体验。另外,每部座椅下方还设置了一个空调出风口,即使在寒冷的12月观看比赛也不用担心在看台上冻得瑟瑟发抖。

  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

  11月27日晚,杭州举办“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集中展示活动暨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1000余名世游赛志愿者集体宣誓,将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风采。

  近年来,不论是G20峰会还是互联网大会,来自浙江各高校的志愿者们都得到了全世界的交口称赞。世游赛期间,他们又将担负起服务赛事的重担。

  据了解,世游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00余名青年师生志愿者,将开展礼宾接待、兴奋剂检测、开闭幕式、观众服务、机场迎送、交通接驳等服务。

  赛前一周将迎票务高峰

  世游赛的票务从10月份开启预售,截至上周销售已达三成,足见杭州市民对于世游赛的关注度极高。记者从大麦网了解到,早上的预赛票价分为50元、100元、200元三档,而晚上的半决赛和决赛票则分成100元、180元、380元、680元、1200元五档。

  票务销售情况特点很明显,从时间上来看,周五晚上开始到周日3天比赛的票早早成为“香饽饽”卖得较好,每天已有超过50%确认售出。从价位上看,低价票卖得更快,尤其是200元以内的票。

  目前,票务销售情况符合预期,预计在比赛前一周将会迎来销售高峰期,届时想要到现场一睹浙江泳军的精彩表现的市民们需加紧购票。

标签:志愿者;场馆;票务;世界游泳锦标赛;小莲花;杭州;FIN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