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俱杯8支战队训练渐入佳境
2018-12-03 09:19: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女排世俱杯8支球队全部抵达绍兴,各战队备战状态渐入佳境。上午,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率先抵达绍兴奥体中心训练。随队志愿者告诉记者,伊萨奇巴希作为世界顶级传统强队,实力不逊于土耳其另一支劲旅瓦基弗银行,队内王牌博斯科维奇是一位塞尔维亚姑娘。

  训练中,博斯科维奇最为显眼,每次扣杀、救球都拼劲十足。年仅21岁的博斯科维奇是塞尔维亚国家女子排球队队员,司职接应二传,被誉为排坛“天才少女”。到土耳其联赛效力以来,博斯科维奇进步神速,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中,她就率领伊萨奇巴希女排夺得冠军,本人荣膺MVP和“最佳接应”。

  伊萨奇巴希队另一位明星球员、韩国姑娘金软景训练中也格外卖力,性格开朗的她不时用“韩式英语”鼓励队友,常规训练结束后,金软景甚至要求加练,等到下一支训练的队伍来到场地,才依依不舍地结束练习。

  巴西米纳斯紧随其后进行训练。29岁的娜塔莉亚是队中王牌选手,也是巴西国家队队长,“弹跳力惊人、球商高”是教练对她的评价。2012年伦敦奥运会,娜塔莉亚与自己最好的队友竞争一个名额,队友遗憾落选,重情重义的娜塔莉亚夺冠时不忘向那位队友致敬,把汉字“友”文在身上,表达与队友的情谊。

  米纳斯另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是24岁的加比,这位长相甜美的姑娘跟朱婷同届世青赛出道。刚到绍兴的那一天,加比就向记者表示非常期待这次大赛,也很喜欢绍兴这座城市。

  下午,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与浙江女排陆续来到比赛场地,两队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之后,相约进行一场友谊赛。浙江队教练王贺兵临场指挥时,采用即时轮换,考察队员之外,也让更多人尽快适应临战氛围。对阵实力强劲的瓦基弗银行,浙江队的姑娘们不甘示弱,经常打出多回合,第一局鏖战到最后才惜败。

  在瓦基弗银行队中,朱婷依然是队友最信任的王牌,多次喂球给她创造扣杀机会,在救球方面,朱婷也不惜用倒地方式多次救起险球。离世俱杯开赛还有一天时间,各支队伍已经渐入佳境。

  2018女排世俱杯赛程表

  12月4日(星期二)

  10:00 B组

  春武里至尊VS海滩

  14:00 A组

  米纳斯VS勒卡内·沃雷罗

  17:00 B组

  伊萨奇巴希VS阿勒泰

  20:00 A组

  浙江西塘古镇VS瓦基弗银行

  12月5日(星期三)

  10:00 B组 海滩VS阿勒泰

  14:00 A组

  瓦基弗银行VS勒卡内·沃雷罗

  17:00 B组 春武里至尊VS伊萨奇巴希

  20:00 A组 浙江西塘古镇VS米纳斯

  12月7日(星期五)

  10:00 B组

  春武里至尊VS阿勒泰

  14:00 B组

  海滩VS伊萨奇巴希

  17:00 A组

  瓦基弗银行VS米纳斯

  20:00 A组

  浙江西塘古镇VS勒卡内·沃雷罗

  12月8日(星期六)

  10:00

  A组第三名VS B组第四名(场序#13)

  14:00

  B组第三名VS A组第四名(场序#14)

  17:00

  A组第一名VS B组第二名(场序#15)

  20:00

  B组第一名VS A组第二名(场序#16)

  12月9日(星期日)

  10:00战败队#13 VS战败队#14

  14:00获胜队#13 VS获胜队#14

  17:00战败队#15 VS战败队#16

  20:00获胜队#15 VS获胜队#16

标签:土耳其;绍兴;女排;训练;塞尔维亚;古镇;队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