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起,绍兴女排世俱杯8支队伍陆续集结,东道主率先抵达
浙江女排:不惧对手,向世界劲旅学习和挑战
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的朱婷今日随队抵绍
2018-12-02 03:19: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黄昏,浙江古镇西塘女排队抵达绍兴,成为世俱杯第一支到达的战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浙江古镇西塘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浙江古镇西塘女排近期的整体状态不错,经历了联赛的历练,短暂休整之后,已再次启动了临战引擎。

  王贺兵告诉记者,四个内援火线加盟后,浙江队实力肯定有所提升,但毕竟时间非常短,需要快速磨合,包括互相熟悉特点,夯实配合默契度等,都是目前的急需加强的训练重点。据悉,世俱杯18人的大名单以浙江古镇西塘女排为基本班底,引入了国内其它俱乐部优秀选手,包括北京队的任凯懿(主攻),山东队的杨涵玉(副攻)、王梦洁(自由人),以及八一队的刘晏含(主攻)。

  刘晏含作为浙江古镇西塘女排引入的重炮,在队中拥有李静、汪慧敏这样主攻组合,再加任凯懿,今年世俱杯浙江古镇西塘女排参赛的主攻阵容可谓实力不俗。山东两小将王梦洁和杨涵玉的加盟,更是很好的补充。如今引进王梦洁作为主力自由人,有助于球队在防守环节上提升一大档次。而杨涵玉的加盟也让浙江古镇西塘女排网前实力一大提升。

  本土球员方面,王贺兵提到,之前的联赛浙江队都是以年轻队员主打,在一些老将存在伤病的情况下,小将们挑起大梁,这也是为后面的比赛做长远筹谋。谈起对于世俱杯的预期,王贺兵表示,“浙江队作为东道主,第一次有机会能够参加这种世界级别的比赛,来自欧美亚的球星荟萃,毕竟长期打磨、配合的俱乐部队相比国家队,实力更为强劲,可以说体现了世界女排的最高水平。”

  首战将对阵女排领域世界第一球星朱婷领衔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对于浙江队是不小的考验。

  “以前只在录像上看过这支队伍的表现,这支世俱杯卫冕冠军的确实力超群,除了世界上最好的主攻朱婷之外,整体实力也很均衡。但我们浙江队也不会畏惧,做足功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去拼对手,无论输赢,都是宝贵的经验——在实战中提高、进步。”在王贺兵看来,浙江队不仅把世俱杯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真刀真枪的实战,向世界强队汲取营养,更会全力以赴,争取展现队伍最好的状态,向世界展示浙江古镇西塘女排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浙江古镇西塘女排今天将进行抵达绍兴后的首训,适应比赛场地、调整临战状态。此外,浙江队的同组对手巴西劲旅米纳斯昨晚也到达绍兴。而今日,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及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到达绍兴,其余四支队伍巴西海滩女排、哈萨克阿勒泰女排、法国勒卡内女排、泰国春武里女排则将于12月2日陆续抵达绍兴,“众神归位”迎接世俱杯的正赛到来。

标签:女排;世俱杯;绍兴;浙江队;整体状态;历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