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主力副攻赛季报销 小技术仍需磨砺
浙江男排高开低走期待迎爆发
2018-12-04 09:38: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去陈言

  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轮已悄然开始。近日,以第一阶段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的浙江体彩男排却高开低走,带着客场1胜4负的惨淡开局回归德清,迎来主场首秀。然而,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浙江队没能上演奇迹,老辣的北京汽车男排再为年轻球队上了一课。

  与北京一战,即便占据天时地利人和,0∶3的结局也在意料之中。在原有的强大阵容基础上,本赛季前四川外援,联盟最佳得分手莱昂纳多转投御林军,为这支老牌强队冲击联赛冠军增加了又一砝码。场上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每当两队僵持不下,莱昂纳多的发球及强攻总能打破僵局,隔网相对,似乎就没有什么能阻止得了巴西人。

  反观浙江队,李咏榛和任郡勃两位主力副攻赛季报销,主力接应吴浩赛前伤了跟腱,主力得分手张景胤伤愈复出,状态有所保留。球队给主帅吴胜出了不小的难题,无奈,年轻的吕天佑和王传琦还无法挑起大梁。副攻是球队拦网的门槛,副攻出现短板,球队的防守好比开了天窗。

  再说进攻,近几场比赛的进攻端只能由老将金志鸿独挑大梁。金志鸿的膝伤是陈年旧疾,看着这位球队元老拖着伤腿勉强在2号位和4号位频频强攻,任谁都看得出球队目前的窘境。张景胤自世锦赛受伤以来,球队安全起见一直未敢放手一用。对阵北京,张景胤未全力发力,仅有十分入账。

  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过半,浙江体彩男排6战仅1胜,如此一来冲击四强已成镜花水月。然而,新周期的“上半学期”交学费是必然,本赛季即便无法跻身前四,能保住前六也算是不小进步,要知道上赛季之前,浙江男排已有4年踟躇于八强门外,若是能实现6强,也算保持住了球队连续上升的势头。

  今年,球队换帅,吴胜接手浙江男排,之后的路如何走?吴胜坦言仍要从基础抓起。“和北京的差距很明显,我们无论是接发球还是跑位都有待提高。”与北京的比赛后,吴胜坦言,球队想要打翻身仗,基本功还得练。

  实际上,半年以来,吴胜也面临着不小考验。与教练组的磨合,与球员的沟通都是作为球队掌舵人急需解决的。好在,吴胜吴浩的亲子组合让新帅很快能掌握球队各方情况。

  记者了解到,吴胜和队员之间沟通很好,包括平时的力量训练,吴胜都会在一旁“监督”,一些动作看出了问题,还会去加以纠正。“通过这段时间,我和队伍的磨合还是不错的,现在队员和我之间也建立了信任感。”吴胜说。

  接下来,浙江体彩男排还将与北京、上海、八一、山东等强队再次交手,要想从常年联赛四强队硬磕胜利谈何容易,要想取得好名次只能力拼河南、四川、江苏,争取在同级别对手身上取分。对于本就阵容不齐整的浙江男排而言,立足防守,补齐接发球等细节上的短板,才有可能止住目前的颓势。

标签:球队;男排;浙江;浙江队;联赛;赛季;北京汽车;中国男子;客场;主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