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四连胜惊险保级! 杭州双雄迎来 国象联赛完美收官
2018-12-04 00:42:48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庞硕楠 记者 奚源

  上周,2018年度“映美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站末轮,同时也是全年度联赛的最后一轮落幕。杭州双雄在收官战中的表现可以用“奇迹”形容——杭州银行队(杭州一队)三胜两负击败天津队;此前几乎已经铁定降级的杭汽轮队(杭州二队)击败了联赛第二的重庆队,以小分优势力压广东,实现了保级。

  在本次深圳站的比赛当中,两支杭州队表现得极为抢眼。杭州银行队四天时间里先后战胜深圳队、北京北奥队、河北队和天津队,一波四连胜的战绩让他们从站前第六的排名,最终冲进前四。这对于一支没有绝对强手的棋队来说,是非常抢眼的成绩了。

  更神奇的剧情发生杭州二队身上——收官战前,积分排在倒数第二的他们还落后广东队1分,而杭州二队要面对排名高居第二的重庆体彩队,保级对手广东队要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浙江绍兴队,后者局面更好。

  和杭州一队一样,杭州二队同样下出了刺刀见红的五局棋——全部分出胜负,无一场和局。最终,队内的相泽宇、赵盛鑫以及俄罗斯外援伊纳尔基耶夫建立战功。由于另一边的广东队被浙江绍兴队顽强逼平,这场胜利让杭汽轮队在最后一刻追上广东队,凭借小分力压对手,保住了联赛席位。面对这样的战果,杭州队教练俞婷直呼意外:“梦幻般的收尾,特别是杭汽轮队,百分之一的保级希望居然都被他们抓住了。”

  对于今年联赛,俞婷表示对结果满意,她说:“我们的队员在现有的条件下,已经尽了全力。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自身与强队之间的不足,比如部分关键场次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比较大,另外基础实力,尤其是女棋手的实力与强队还有差距。因此,在今后的队伍建设上,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标签:杭州;联赛;天津队;广东队;收官战;铁定;国际象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