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男排队员化身体育老师德清“授课”
2018-12-06 06:50: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张佳

  近日,正在德清赛区备战2018-2019全国男排超级联赛的浙江体彩男排队员们走进校园,来到德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学生、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

  当天一早,帅气的男排队员亮相学校操场,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全体球员与教练组齐上阵,点燃了整座学校的激情。

  虽说只有半天时间,但也得实打实地教,浙江体彩男排领队吴卫告诉记者,来之前教练组还专门碰了头,把第二天的训练内容进行了商讨,“时间短,所以还是从理念教起,这样有助于他们今后的排球之路,也能帮他们提起劲儿去练。”

  于是,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开始了。

  “发球之后能变换位置吗?”“后排能到前排进攻吗?”“鹰眼挑战能用几次?”……对于同学的提问,男排队员们纷纷解答,有时候还会闹出“笑话”。

  “刚才朱志远哥哥不是这么说的。”同一个问题,高二的王瑞博从两名男排队员口中得知了不同的答案后有些困惑,“我刚才说的两点攻三点攻不是这个意思,可能没讲清楚,我换个方式也许大家就明白了……”朱志远忙着向同学解释排球中的专业属于,一旁的吴浩则把草地当做战术板,一笔一划地讲解着排球中的位置轮转。

  除了基础的排球知识,浙江男排的教练还手把手矫正同学们的颠球姿势。球队主教练吴胜组织同学围成半圆,方便每一位学生都能看到他的示范。接着,吴胜先让一位同学自由做几个接球和颠球的动作,然后再指出问题并逐一修整。专业的示范、耐心的讲解,这位功勋教头赢得了“萌叔”的头衔。

  当日的活动,让学校的老师们也得到了与职业选手过招的机会。德清职业中专有一支职工女排,她们连续7年在县职工排球赛中斩获冠军,浙江男排登门拜访,岂有不战之理。虽然结局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隔网相对,你一来我一去,大家也都乐在其中。赛后,男排的队员们,向德清职高教职工女排赠送了排球以作纪念。

  “全队上下都很看重这样的活动,不仅因为德清是我们的主场阵地,更因为推广排球事业我们义不容辞。”吴卫告诉记者,排球运动要发展,少不了基层推广,这是浙江体彩男排一直视为己任的工作。

标签:男排;男排队员;浙江;排球;德清县;互动;学生;赛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