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女排世俱杯在绍兴奥体中心开幕
朱婷首秀引爆球迷热情 浙江女排输球收获成长
2018-12-05 01:40: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05081054.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古越龙山”2018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以下简称世俱杯)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来自欧美亚的8支劲旅在绍兴奥体中心展开激烈比拼。这是女排世俱杯第一次落户中国,在当晚的焦点战中,东道主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对阵有着国际级明星朱婷率队的土耳其瓦基弗俱乐部,最终由于硬实力的差距以0:3失利。

  此次女排世俱杯也是星光璀璨,汇聚了朱婷、博斯科维奇等一众大牌球星,作为卫冕冠军,拥有朱婷的瓦基弗银行队在本次比赛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硬生生地把客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从记者来到绍兴北站直到抵达奥体中心,一路上遇到了不少朱婷的球迷,他们的对话之间夹杂着全国各地的口音,甚至还有不少外国友人。

  而在场馆内,朱婷的粉丝集中坐在一个看台,他们穿着黄色的应援服,还准备了横幅和灯牌,形成一块醒目的方阵。据悉,在世俱杯的比赛日期间,总共会有600多名朱婷的粉丝到场助阵。“小组赛我们总共买了八万块钱的票,接下来半决赛和决赛我们还要买四十多万的票,”一位粉丝告诉记者。

  自朱婷出现到比赛场地开始,关于她的欢呼几乎没有停下过,只要她摸到皮球,看台上总会传来一阵尖叫声。朱婷的表现也没有辜负现场球迷寄予的厚望,她以一记重锤扣杀揭开了自己的世俱杯之旅,并以16分荣膺本场比赛的MVP。

微信图片_20181205081101.jpg

  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婷一出现就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取得了开门红的她显得很轻松。朱婷表示:“很久没有和国内的队员们打比赛,这次回祖国参加比赛我觉得很开心,今晚我们和浙江队都表现得很不错,也希望我们接下来能继续取得好成绩。”

  即便以巨大的差距输掉了比赛,不过浙江女排的姑娘们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这是浙江女排第一次获得参加女排世俱杯的机会,首局她们与对手打得有来有回,比分一度十分胶着。输球后,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表示,这场比赛不完全只是失败。“输球的过程也是一种学习,学习先进的技战术、排兵布阵,收获满满。”

  女排世俱杯是国际排坛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自1991年来已举办11届,2010年起连续每年举办。备受国内排坛的关注与关爱,因此这场赛事也吸引了不少排坛名宿到场观战。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老将”们悉数亮相——82岁高龄的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早在赛前两天抵达了绍兴,东道主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整场比赛都没有离过席;女排“老大姐辈”的赖亚文、殷茵,三位奥运冠军,赵蕊蕊、魏秋月还有东道主周苏红都坐上了观众席,就连曾经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俞觉敏也亲临“指导”。

  女排世俱杯能来到中国并落户绍兴,与中国女排历来的优异表现、中国庞大的排球迷群体,以及浙江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分不开。绍兴有着排球运动不少拥趸者,还曾多次承办全国男排联赛,同时绍兴还拥有良好的场地条件。即将承办女排世俱杯的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是目前我省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体育馆。因此,这场赛事也是绍兴古城向世界展示的大舞台。

标签:世俱杯;女排;绍兴;比赛;奥体中心;浙江;第一次;东道主;土耳其;排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