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入冬最冷一夜看了场最火爆的浙江德比
2018-12-07 03:39:18 来源:都市快报

  本季的“浙江德比”就在杭城入冬的第一天悄悄地来了。寒风冷雨降温的夜,4500+球迷挤进滨江区体育馆,体育馆停车场排起了长队,近2个小时里,大伙在这里尽情享受着篮球比赛带来的热情和温度。是比赛总得分出个胜负,最终主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99∶104不敌浙江广厦,下一次德比就要约在诸暨了。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对德比想说的话 每个球迷能写篇作文

  这场比赛之前,“快抱”征集了球迷们最想对德比说的话,一个多小时收到了上百条留言,每个人都发挥了毕生写作功底,相当用心。

  有人说:“德比不光是一个词,更是一种文化,一种让人血气沸腾的大场面,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有人说:“德比,不光是球队之间的战斗,也是双方球迷之间的战斗,场上火爆,场下更热闹。”也有人说:“广厦是手心,稠州是手背,心情好复杂!”对他们来说,胜负无所谓,自己的家乡能有两支高水平队伍,每年两次的直接交锋才是最令人激动的。

  去年,稠州银行从义乌搬回杭州,“浙江德比”真的成了“杭州德比”,第一场就打了个双加时;今年,广厦搬去诸暨,“杭州德比”又成了“浙江德比”,但球迷对德比的期待始终在线。在杭州,广厦成了客队,多少无法亲赴诸暨的广厦球迷早早锁定球票,相约买下一整片看台打造黄色阵营。稠州银行在杭州以及从义乌赶来的球迷把南北区坐得满满当当,再加上看热闹的,昨晚滨江区体育馆的上座率是开赛以来最高的,新疆、辽宁来时也不曾有过此等盛况。德比含金量越来越高,这场球双方缠斗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球迷看得心满意足。

  明晚战广东

  稠州能否破对手不败金身?

  这场德比是CBA窗口期后的第一场比赛,稠州银行男篮和广厦阵中各有多位球员赴国家队征战,吴前,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都没歇着,吴前更是顶着重感冒在国家队拼了一场。回到联赛赛场,发挥最稳定的还是胡金秋,全场14投13中,拿下赛季最高的30分11个篮板。广厦主教练李春江直言,10天的休息天导致全队开场进入状态慢,适应过后下半场才恢复正常。稠州主帅刘维伟则肯定了全体队员的努力,只可惜成功率不够高。

  两支队伍当中,只有稠州银行的朱旭

  航、王仔路和两个老外从未参与过德比,这四个人反而放开了打数据都不错,职业生涯首秀的王仔路贡献9分4个篮板,“这些队员在休赛期练得非常好,都体现出来了。”刘维伟说。

  明晚,稠州银行继续坐镇主场,这次的对手是目前联赛积分榜排名首位且未尝败绩的广东男篮。稠州银行的青年军曾在主场把新疆、辽宁都灭了,堪称“强队杀手”,是否能打破广东的不败金身?

标签:球迷;银行;主场;浙江德比;滨江区;体育馆;男篮;胜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