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泰国梁咏琪”普莱姆基特首秀不俗
2018-12-06 07:04: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春武里女排作为亚洲的老牌劲旅,她们此前在亚俱杯上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队内的普莱姆基特更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球员。

  这位35岁的老将,18岁进入泰国国家女排,曾是2001年亚锦赛泰国队击败日本队并夺得季军时的主力。由于容貌酷似梁咏琪,而被许多中国球迷称为泰国女排的“梁咏琪”。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海滩队,普莱姆基特依然毫不怯场,首次主打接应,13扣10中,成功率和巴西国手费加雷不相上下,还为球队贡献了12分,这样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比赛结束后,普莱姆基特来到混采区。当记者想采访她时,她立即打断记者的提问,却用两个汉字回答了记者:“不懂。”意思是她对英文并不精通。之后,在翻译的帮助下,她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被问及“泰国梁咏琪”的称号,普莱姆基特表示这是第一次听说,现场看了梁咏琪的照片之后,她俏皮地回答道:“我比她漂亮。”普莱姆基特除了长得像中国女歌手外,她和中国的缘分也一直不浅。2010-2011赛季,她曾加盟福建女排并随队征战中国女排联赛甲B赛场,帮助球队顺利获得下赛季征战A组的机会。2011-2012赛季,普莱姆基特再次加盟福建女排随队征战中国女排联赛。

  有趣的是,普莱姆基特的偶像就是浙江籍前女排国手周苏红。一提到周苏红,她立马激动了起来:“她是7号!”问及为何喜欢周苏红,普莱姆基特告诉记者:“并没有特别的理由,就是觉得她打的很好,技术十分全面。我们彼此认识,也曾做过许多次技术上的交流,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当她了解到浙江是周苏红的故乡后,她惊讶得叫出了声:“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这次能来到她的家乡参加比赛,我觉得很开心。”

标签:周苏红;赛季;亚洲;福建女排;中国女排;劲旅;球迷;球员;泰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