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女排世俱杯揭幕战打响!巴西劲旅拿下“开门红”
2018-12-06 07:03: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余敏刚

  经过多日的等待,昨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终于在绍兴奥体中心正式打响。揭幕战在巴西海滩女排与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之间展开,双方经过3局较量,实力更胜一筹的巴西海滩女排先拔头筹,以3∶0的绝对优势轻松胜出,迎来了世俱杯的“开门红”。

  巴西球队一直是世俱杯的常客,海滩女排虽然是世俱杯的新面孔,但队伍阵容却是星光熠熠。首发阵容中,主攻是巴西国家队主攻费加雷搭档米歇尔,接应是美国的法塞特、二传是美国国家队主力二传洛伊德。尤其是女排名将“黑坦克”法比亚娜的加盟,搭档现巴西国家队副攻卡洛尔,展现出了巴西女排黄金一代的强劲实力。

  本场比赛也值得浙江女排在内的亚洲队伍警惕,春武里至尊这次是以亚俱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世俱杯的,她们代表的就是亚洲女排俱乐部最顶级的水平,阵容拥有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这两位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球星,虽然没有绝对巨星,但她们顽强、小快灵的团结协作打法整体实力依旧不俗。而海滩女排则是巴西国内联赛的冠军,这次来到世俱杯是以外卡的身份参加的。

  除了第一场比赛,春武里女排给海滩女排造成了一点麻烦,后两盘基本上都是遭到横扫,海滩队发扣拦全部占优。春武里女排唯一的亮点,就是普莱姆基特,她在春武里女排,就像郑益昕在福建队,主攻、副攻、接应身兼三职,走到哪个位置打哪个位置的球,也是春武里女排此次比赛中唯一一名上双的球员。亚洲冠军以悬殊比分输给一支国家联赛的冠军,这充分说明亚洲队伍在实力上与欧美强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今年是首次有三支亚洲队伍参加世俱杯,中国球迷寄以厚望的当然是东道主浙江队。但是,因为新老交替不顺利,目前的浙江队正处于低谷中,且两大王牌李静和杨舟都缺席世俱杯。四名国手内援的临时加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燃眉之急,有望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但是,与欧美三强同组,浙江队的出线难度仍然很大,而“亚洲最强”的落败也会给其造成一定压力,也期待浙江女排能调整好状态,依旧奉献上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接下来,海滩女排将对阵哈萨克斯坦的阿尔泰队,春武里女排将迎战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B组强弱分明,若无意外,伊萨和海滩将晋级4强。

标签:女排;世俱杯;巴西;亚洲;奥体中心;揭幕战;实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