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余名“武林高手”齐聚吴兴共襄盛会
2018-12-20 08:19: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敏明

  日前,湖州市吴兴区200多名“武林高手”齐聚东林山下,来了一场特别的“武林大会”。当天,第三届武林大会暨2018社会体育公益培训成果展示在东林镇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武林大会”可谓是群英荟萃、高手云集,他们中有来自该区各体育公益培训点的16支代表队的学员们,也有中国传统武术特级教练王普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郑秋平、曹继华、姚利琴等名师名家。

  “织里武术分会现在有28人,年纪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才7岁。”织里武术分会会长施旭峰表示,他们中有企业老板,也有普通打工者,大家因为喜欢武术聚在一起,“去年下半年成立以来,我们每天早晚都会在公园练习大刀、太极、散打、传统武术等项目,还有专门的老师教,大家都很喜欢,也很开心。”

  今年67岁的陈爱琴和姐妹们的一组32式初级剑舞,引得台下连连叫好。“我以前就是在家里干干农活,带带小孩,自从去年和姐妹们一起参加了培训,几个月下来,感觉很开心,还能强身健体,我们会一直练下去的。”陈爱琴说。

  “2018年吴兴区社会体育公益培训参与人数达到18450人次,涉及太极拳、健身气功、木兰扇、功夫扇、太极刀剑、梅花剑、盘龙剑、推手、桩功、形意拳、拂尘、养生课、青少年武术操、排舞、柔力球等15个项目。”吴兴区文化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祎介绍,所有培训由吴兴区各乡镇街道培训对象团体提需求,定时间定地点随心“点菜”,吴兴区文化体育局则负责“送菜”,挑选出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送教上门”,受到了辖区居民广泛好评。“希望通过这次武林大会,进一步推动我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更多的人享受到社会体育公益培训带来的成果。”

标签:吴兴区;武林大会;社会体育;公益;培训成果;文化广场;武林高手;东林镇;湖州市;武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